Top
  • 懷舊意象的大眾溫泉泡腳池!北投復興公園溫泉泡腳池
    懷舊意象的大眾溫泉泡腳池!北投復興公園溫泉泡腳池

    懷舊意象的大眾溫泉泡腳池!北投復興公園溫泉泡腳池

     
    • 臺北市北投區中和街61號對面
    • 0987528946
    • 週二至週日8:00-18:00週一公休
     

部落客帶路

撲克馬.旅遊筆記本 | 到訪日期:2014-12

「復興公園溫泉泡腳池」位於中和街旁的復興公園內,鄰近新北投捷運站,泡腳池可同時容納一百名遊客,採開放式水池,泉水來自於地熱谷泉脈,屬酸性硫酸鹽氯化物泉,公園除了泡腳池外,還有溜冰場、籃球場、網球場及兒童遊樂等運動設施。

前往台北旅遊的這兩天,剛好寒流來襲,凍的大家吱吱叫,雖然留在屋內感覺比較溫暖,但由於實在是太冷了,三五不時還是會打個冷顫,這時親戚就提議了,想到北投泡個溫泉,讓身體暖和一下,而剛好近期復興公園的溫泉泡腳池啟用,大夥二話不說即刻出發前往。
復興公園溫泉泡腳池位於珠海路與中和街旁,於12月10日正式啟用,是北投區繼泉源公園、硫磺谷後,第三座溫泉泡腳池,搭乘捷運至新北投捷運站,出站後往中和路步行約三分鐘即可抵達。
寒流來襲的天氣,果然非常適合泡溫泉,而且感覺大家似乎都跑出來了,就算是位子再多,也抵擋不了滿滿的人潮呢!

溫泉泡腳池座落在復興公園的某一處,從配置圖上依約可以知道大略位置,除此之外;還有規畫其它設施,像是游泳池、兒童遊戲區、綜合運動場等,很適合大人小孩一同前往。

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公園遊玩,兒童遊戲區裡各式遊具應有盡有。

兒童遊戲區一旁還有規畫一座小型的溜冰場,不論直排輪、滑板都適用。

這間小歇咖啡不知是否還在規畫,還是已經歇業了,不是很清楚。

溫泉泡腳池的休憩空間採開放式的屋簷設計,雨天躲雨、太陽天防日曬,皆可讓民眾安心泡腳。

復興公園地理位置良好,經社區里民選定施設休閒溫泉泡腳池,採懷舊意象設計,以木構材質設置,提供民眾體驗。

同時也規畫了無障礙空間,讓行動不便的民眾也可以安心前往。

根據牆面上的牌識,復興公園溫泉是來自於地熱谷的泉脈,屬於酸性硫酸鹽氯化物泉,是世界少有的優質溫泉,目前除了日本秋田縣玉山溫泉外,北投溫泉一帶則是僅有的優質溫泉地,泉色透明帶青,有硫酸根離子、氯離子及鐵離子等成份,又俗稱為青磺泉,源泉溫度50-70℃、PH值1.2 ~ 1.6。

復興公園共有三座溫泉泡腳池,每一座的溫度都不盡相同,相差大約1~2度左右。至於開放時間從上午八點到下午六點,星期一公休日。

滿滿的人潮座無虛席,想要泡腳的人得耐心等候,依現場的容納人數,大約百人左右。

泡腳池的走道旁提供了櫃子,讓泡湯的民眾可以置放包包物品。

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所以入池前請先洗淨一下腳丫子。

採木製的防潮木板座椅,由於人太多了,大家坐著都是肩並肩,所以將腳伸到泡湯池難,泡好要起身也很難。

大家一致的動作就是把褲子捲到大腿位置以上,以防褲子濕透透。
在這種天氣寒冷的情況下泡腳,可以說是水溫完全不會燙,完全不需要做預熱的動作,就可以將整隻腳直接泡到溫泉底下,一股暖意從腳丫子延伸到腦袋瓜,只能用舒服來形容。

天冷泡湯雖然舒適,但建議一次不要泡超過20~30分鐘,依個人狀況針酌。撲克馬泡完腳之後,整個人精神氣爽,身體暖呼呼,彷彿來到了夏天...撲。
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寒冷又逢假日,還是近期溫泉泡腳池開幕的關係,現場人爆滿,要泡湯得先脫好鞋子在一旁等待,等有人起身後才接著下去泡,所以欲前往復興公園溫泉泡腳池的人得要有心理準備。

 

文章來源:撲克馬.旅遊筆記本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復興公園溫泉泡腳池位於北投區中和街旁的復興公園內,鄰近新北投捷運站,位於北投地區的交通核心處。建築主體採開放式廊架設計增加泡腳池與公園內設施的互動,而在泡腳時映入眼簾的大屯山風景,讓市民在泡腳的同時感受到自然的氣韻及北投的人文風采。本溫泉係來自地熱谷泉脈,屬酸性硫酸鹽氯化物泉,是亞洲唯二(另一為日本秋田縣玉川溫泉)的優質溫泉,泉色透明帶青,有硫酸根離子、氯離子及鐵離子等成分,俗稱「青磺」。
(文字取自臺北市政府網站景點介紹)

臺北市北投區中和街61號對面
 
0987528946
 

週二至週日8:00-18:00
週一公休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無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