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谷生活科學館

昕滿奕足 | 2012-10-01
  • 這個禮拜日大家特地早起來到新市的樹谷生活科學館,這是台灣首座以骨骼標本呈現生命與環境關係的博物館,這個博物館是今年七月才新開幕的,目前都是免費入館參觀喔!

    昕爸已經拿出智慧型手機,研究該如何上FB打卡了!

    入口處的機器人造型導覽很吸睛吔!

    入口處的機器人造型導覽很吸睛吔!阿弟仔這個動作怎麼很像,郭富城的對你愛愛愛不完啊!

    昕昕的動作也很俏皮,可惜阿弟仔閉上眼睛了啦!

    我們準備進入樹谷生活科學館參觀囉!

    樹谷生活科學館分為三廳,入口進來的第一廳為「動物與環境」廳,裡頭展示著大量的動物化石,也包含小朋友最喜愛的恐龍化石喔!

    拍照時,昕昕還說:「喔!怎麼這麼多人?」

    哇~恐龍跑出來了,這可不是電影的特效,而是真實的博物館現場喔!

    順著參觀動線來到地下室,這裡有許多動物的骨骼標本,如:長頸鹿,水牛,麋鹿及馬等~

    還有大型的猛瑪象!

    遊客可向服務台借取館內的平板電腦,站在館內指定的腳印上,就可以由電腦為大家解說囉!

    這個高約一層樓的劍齒象標本,真是讓人嘆為觀止啊!

    昕昕只顧著拿二阿姨的手機拍照,完全不理會媽咪啦!

    媽咪下了最後通碟:「如果再不看這裡,就要把手機收起來了喔!」
    說完馬上就奏效了!

    第二廳的主題則是「人類與環境」,這區收藏許多當地出土的文物與骨骼化石,其中人類的演化和黑猩猩很像呢!

    從骨骼要如何進行性別鑑定,現場並沒有詳細的說明~

    這些硬陶的展示方式很有特色呢!

    探索故事屋裡有兒童遊戲室及繪本區!

    館內的佈置乾淨而明亮,牆上還貼了幾隻可愛的動物呢!

    館內就有洗手間,讓孩子們可以就近上廁所喔!

    兒童遊戲區提供了一些教具可以讓小朋友玩~

    阿姨和寶貝們一起玩積木組合! 

    這麼小的積木,阿弟仔也會組合喔!

    做好了拿給媽咪看~

    接著再玩軌道積木組!

    這組積木媽咪一直很想買,看到寶貝們玩得這麼開心,正好買來送給弟弟當生日禮物!

    再往裡面走還有個繪本閱讀區,目前這裡的繪本並沒有很多,但環境佈置的很舒適,很適合親子共讀喔!

    寶貝們在兒童探索屋玩了很久,接著我們再繼續循著參觀動線上樓,第三廳的主題則是「科學與文明」,這區有許多科學實驗與遊戲,可以親自動手操作看看喔!

    比薩斜塔~

    利用鏡子原理產生有趣的隱身術,不過因為現場燈光太暗,很多照片都拍失敗了!

    利用光產生的能量前進的小火車,讓寶貝們看得目不轉睛!

    二樓是屬於特展區,這次的特展是「冰原動物大冒險─大陸漂移與板塊運動」最後還有個互動設施,各種動物陸續出現在螢幕前,讓寶貝們有臨場感的體驗!

    樹谷生活科學館內所呈現的骨骼標本及考古遺跡,遊客們都可以近距離的欣賞,對於喜愛恐龍的小朋友們是不容錯過的好地方喔!
    接著我們走到戶外園區逛逛,這裡有許多裝置藝術可以拍照,媽咪和阿弟仔都是天蠍座的喔!

    大阿姨是巨蟹座~

    兩個小寶貝的誕生,拉近了許多親朋好友之間的距離呢!

    不遠處還有個睡蓮池可以餵魚喔!

    餵完魚我們直接在一旁的茅草休息亭吃東西,二阿姨將小王子麵"灌"進弟弟嘴裡~

    昕昕可以自己倒進嘴裡吃~

    後面的建築物就是樹谷生活科學館!

    一家四口的幸福合照!

    不管天氣如何,在樹谷園區都可以找到適合的東西玩,如果天氣熱就到樹谷生活科學館內吹冷氣看展覽,中午還可以到園區內的懷舊餐廳自助餐吃到飽,喜歡戶外活動的可以到周邊的風之谷,樹之谷等園區逛逛,這裡是假日出遊休閒與親子活動的好地方喔!

     

    台南市新市區中心東路12號
    (06)588-9955

    館區開放時間09:00-17:00、探索故事屋開放時間09:00-16:30(週二至週五中午休息1小時:12:00-13:00暫停開放)
    週一、農曆春節除夕及除夕前一日休館、探索故事屋週一、除夕休館,星期一為國定假日或補假日則照常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詳細資訊
    其他 素食:有 無線網路:有,免費 交通:

    請參考http://www.tvsm.com.tw/wSite/ct?xItem=4820&ctNode=53&mp=LifeS

    停車場:有
    更多景點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