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農藥有機栽培,下雨天也能享受採果樂趣~宜蘭岡田植物工場

  • 又到了番茄盛產的季節,你~採番茄了嗎?
    推薦大家一間位於宜蘭縣壯圍鄉的溫室番茄園,採用無農藥的有機栽培法,有甜度高達12度的玉女小番茄、黃金小番茄、桃太郎番茄,還有彩椒、香瓜和草莓,溫室番茄園就算是下雨天也可以享受採果樂趣,還可以看到從荷蘭來的熊蜂在番茄園裡認真地授粉唷!
    位於宜蘭縣壯圍鄉的「岡田植物工場」是由宜蘭縣壯圍鄉農會吳景明為了推廣溫室番茄,特地到台南番茄栽種區學習番茄的栽種及溫室的架設,在自家農地搭建占地 1200 坪的溫室,以無農藥的有機栽培法,採用高架養液栽培的模式,種植出無毒、健康、甜度高的番茄,每年的番茄產季都是熱門的採果景點呢!

    每年到了番茄季,一定會帶著晨晨喬喬去採番茄,我們去過位於宜蘭礁溪的藤結教育農場,今年則是來到「岡田植物工場」,這裡除了有玉女小番茄、黃金小番茄、桃太郎番茄之外,還有種植彩椒、香瓜和草莓,占地 1200 坪的溫室放眼望去一片翠綠,晨晨喬喬已經等不及要開始採番茄啦~

    矗立在入口處的採果小叮嚀,採果之前要詳細閱讀喔!

    阿嬤說今年的桃太郎番茄生長狀況不太理想,不過一樣很好吃,還很熱情地叫我們自己採一顆試吃看看呢!

    晨晨喬喬各採了一顆桃太郎番茄,洗乾淨之後就品嚐了起來,桃太郎番茄吃起來口感綿密,微酸微甜很好吃喔!

    拿著果園準備的小剪刀和小籃子,出發去採番茄囉!

    黃金小番茄營養價值高,口感綿密,滋味香甜~

    晨晨喬喬最喜歡的玉女小番茄在這裡,採番茄的時候記得要保留蒂頭,這樣採下來的番茄才能保持鮮度喔。

    我們在採番茄的時候,一直聽到「嗡嗡嗡」的聲音,抬頭一看,原來就是遠從荷蘭來的「熊蜂」正在授粉,岡田植物工場是北台灣少數使用熊蜂授粉的溫室番茄園喔,熊蜂不會攻擊人,所以看到熊蜂不要緊張也不要驚擾牠們工作唷!

    岡田植物工場的溫室環境整理得很乾淨舒適,水泥鋪面走道很方便採果,不怕鞋子沾滿泥土。

    岡田植物工場的番茄產季大概是從農曆過年到 4 月份,我們來的時候大約有3分之1的番茄還沒成熟,剛好有機會欣賞到可愛的番茄小黃花。

    還沒成熟的綠番茄也好可愛。

    晨晨喬喬採番茄採的不亦樂乎,沒多久就採了好多,鮮豔的小番茄看起來好可口啊!

    別忘了在溫室裡拍照留念喔,超好拍!

    阿嬤正在幫我們秤重,玉女小番茄和黃金小番茄價格都是一斤 130 元,一斤大約是裝滿一盒,我們居然不小心採了 5 盒也太厲害了吧!

    來來來,晨晨喬喬一人一盒,今天的下午茶就是小番茄一盒啦,哈哈!

    非常推薦大家來岡田植物工場採番茄,有機栽培健康無毒好安心,就算是下雨天也可以享受採果樂趣,還可以看到從荷蘭來的熊蜂在番茄園裡認真地授粉唷!

     

    宜蘭縣壯圍鄉永美路二段83巷100號
    0930-848-528,0921-833-177

    週四至週二8:00-18:00(非假日須電話預約)
    週三公休

    消費資訊

    採果時價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更多景點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