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藻礁生態,認識海洋生物育嬰房~桃園藻礁生態環境教室

  • 今年暑假因為疫情的關係,晨晨和喬喬都乖乖待在家沒有出門玩水,趁著最近疫情降級,我們來到桃園的免費露營區( 詳細遊記在另一篇 ),還順道去了不少熱門景點,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個超讚的景點,免費參觀,還有專人導覽解說,可以深入了解「藻礁」的生態環境與保育知識,還可以驅車前往附近的「藻礁生態保護區」,近距離觀察「藻礁」的生態,我們這次看到超多寄居蟹和小螃蟹,小朋友踩在海水裡玩的超開心,還拍了超美的照片唷!!
    【永興藻礁趣-生態旅遊導覽地圖】這張地圖超好用,有好多景點可以逛~

    在朋友的介紹之下,我們來到「桃園市藻礁生態環境教室」,參觀免門票,還有免費解說喔!

    大門口還有可愛的沖洗區,我們去海邊觀察藻礁之後就是繞回來這裡沖洗腳丫子的,很方便!

    藻礁生態環境教室裡空間不大,不過規劃的滿舒服,牆面上有藻礁生態環境和棲息生物的照片,也有藻礁和珊瑚礁的標本可以觀賞唷~

    藻礁生態系內常見的節肢動物、藻礁生態系內的軟體動物和其他動物

    桃園市西北海岸的藻礁地形是目前國內發現面積最大、生長最好的藻礁區,因為地形條件特殊,形成多樣化生態環境,大家要一起共同保育這個珍貴又稀有的天然資源!

    工作人員的解說很詳細,聽過之後對藻礁有更深入的了解呢!

    「藻礁」是無節珊瑚藻死去之後,細胞壁內的碳酸鈣會層層堆疊,進而建構出的石灰質礁體,稱為「藻礁」。

    我們一直搞不清楚「藻礁」和「珊瑚礁」的差別,問了工作人員好多問題,哈哈,人家這個表格就介紹得很清楚啦!

    突然發現晨晨不見了,原來是跑去旁邊看書啦!

    全新的閱讀空間好舒服,有很多環境保育的繪本,很適合親子共讀喔!

    參觀完藻礁生態環境教室之後,我們開車前往附近的「桃園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大約 3 分鐘的車程而已。

    晨晨和喬喬一看到海邊都樂瘋了!

    晨晨發現了「寄居蟹」耶!

    藻礁生態保護區裡的寄居蟹超多的,而且活動力好旺盛喔,一直不停地爬爬爬~

    之前去東北角的潮間帶也沒看到這麼多隻寄居蟹呢,大人和小孩都超興奮!

    把拔還發現了藏在沙裡的小螃蟹~

    兄妹倆已經忍不住玩起水來啦!哈哈!

    這就是我們今天學到的「藻礁」,綠色的部分是活的,其他部分是死掉的藻礁,還有一個個的孔洞,我們都是第一次看到藻礁本尊,很新奇!

    桃園藻礁生態保護區的景色也太美了吧,淺淺的沙灘延伸好幾公里,晨晨和喬喬好奇地踩著海水踏踏步,微微的海風吹起來好舒服!

    趁著夕陽餘暉,在海天一色的美景包圍下,留下超美的合影!!

     

    桃園市新屋區東興路二段1800巷160號
    (03)486-5493

    週三至週日8:30-16:30
    週一週二休館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更多景點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