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女神帶你飛高高,乘風飽覽無敵海景~宜蘭澳花漢本海洋驛站

  • 宜蘭最南端的澳花有新景點,絕美的漢本海灘旁設立以關注海廢、海洋保育、地方創生的〈漢本海洋驛站〉,其中的彩虹鞦韆〈IRIS艾莉絲鞦韆〉也是IG超人氣打卡亮點,乘風飛高高時飽覽太平洋無敵美景。

    當天導航是帶我們走蘇花公路(走蘇花改也OK),過澳花隧道、漢本火車站後就可以看到指標;如果是搭火車可以在漢本車站下車,約走300公尺,看見涵洞小路轉入即可前往。

    一到目的地,迎面而來的就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本來在打瞌睡的孩子立刻精神百倍。

    這裡有規劃停車場,下車前記得帶好口罩,下車後要先防疫登錄,配合量體溫、消毒及社交距離也是一定要的,這樣才能安心玩耍。

    停好車走到驛站1分鐘,到海灘3分鐘,有便道可以輕鬆的走下去到海邊。

    等不及就先往海邊走,好美的地方再熱也甘願 XDD

    無敵海景令人陶醉,看海天一色,聽聽海浪聲,大自然的美好療癒;海灘上的石頭是圓滾滾的,拍拍照欣賞,不要帶走喔!!

    站在海灘看,依山傍海原來就是這種感覺!! 青翠的群山讓畫有泰雅族占卜鳥 Ssiliq的驛站更顯得生動繽紛。

    驛站彩繪是由澳花村經過投票決定的,設計者是澳花青年將部落的故事、精神、文化融入;除了占卜鳥,還有母語Rgayung、山羌、枇杷園、守護枇杷園的小白狗,前往參觀時可以繞上一圈探索其中。

    象徵海巡署、台泥的無限循環符號在遊客入口處!
    對了,現場的工作人員會親切的協助說明及導覽,他跟我們解說像大門上寫著的「漢本爪哇牛鼻鱝 海洋驛站」,是這個驛站的全名,因為這個站是全台12處的第2站,用十二生肖來排序,排第二的是”牛”,「爪哇牛鼻鱝」是代表生物而取名。
    (( 開始好奇其它站的全名,怎麼忘了問….))

    《IRIS鞦韆購票處》就在驛站入口處服務台!
    每人每次50元,一次2分鐘,所以欲搭乘可以先來購票,也比較好安排後續行程喔!
    (防疫期間的規定,座位、場次都有所調整,建議出發前先留意粉絲專頁最新公告。)

    入口處有可愛的紀念章可以搜集!  

    再往室內走走,發現空間很有設計感,以石頭、木頭為主要的建構素材。

    除了海洋保育、海廢議題的展覽,「主題教室」未來也會舉辦部落特色、海洋相關…等課程。

    另一邊則是有澳花在地人經營的「海海市集」,旅客們可以透過部落特色的料理、輕食小吃、泰雅文化的織品…等體驗在地的情感與生活。

    看著DM及壁面上海報的介紹,台泥企業團與海巡署合作,廢棄物妥善回收再生運用,友善環境,推出「創生計劃」以海洋保育出發,推廣海洋休閒跟著熱血澳花青年出航。

    走出驛站,戶外的藝術裝置也好好拍,隨處都有美拍點。

    在這裡上廁所是種享受,洗手間乾淨又明亮。

    有BABY的親子也不用擔心,這裡的尿布檯、無障礙廁所也一應俱全,非常友善的空間。
    若玩水後想要清潔,也有付費的淋浴間、洗腳處,但因為目前防疫,所以淋浴間暫時不開放。
    “投幣盥洗”2分鐘10元(收入將投入澳花地方創生專戶),珍惜水資源,敬請勿使用沐浴乳避免排水汙染。

    洗手間上方就是觀海平台,也是搭乘鞦韆的地方。
    階梯上的粉色、藍色ㄇ形欄杆自帶濾鏡好好拍,現場就有少女們狂拍打卡,等了一會才有空景,哈。

    每一場次間隔,工作人員都會清潔消毒,讓旅客們放心使用。

    喜歡命名的由來,心會暖暖的!
    看了說明,等等我會忍住不尖叫,而是誠心許願,希望彩虹女神IRIS將祈求傳遞給神,平安幸褔願望成真。

    工作人員會在搭乘前說明規定及教導如何正確擺盪,並協助在入坐後確保相關防護;因疫情關係,前排僅限一人,後排坐二人,中間則需空位。

    海景第一排,盪出去的刹那,興奮到模糊!

    想要享受海景第一排的遼闊要坐前排,喜歡自拍的要坐第二排~ 或是力氣比較大坐前排,盪的比較高 (嚇) 

    從這個角度看,雖然不高但覺得很刺激,擺盪的幅度還蠻大的!!  我想幫他們尖叫了~~~

     

    宜蘭縣南澳鄉碧海路99號
    (03)998-5200

    週一至週日全區10:00-18:00,鞦韆10:00-12:00、13:00-17:30

    消費資訊

    鞦韆每人50元(每次2分鐘)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更多景點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