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樑鋼橋×綠色隧道,踩鐵馬顧身體也顧目睭~台中后豐鐵馬道、東豐自行車綠廊

璇子的彩色夢♥ | 2021-08-19
  • 台中后豐鐵馬道是我很喜歡的自行車道之一,沿路很多綠蔭就算中午來也不會太熱,途中會經過舊山線的九號隧道以及花樑鋼橋,還可以到榮町雜貨店或者網美冰店200days買咖啡、吃冰休息一下,路上的景色都很漂亮,真的很適合來這親子遊!
    千萬記得要讓小孩睡飽再來,記得某次假日去騎,看到很多小孩都睡到東倒西歪,超可愛的xD

    ⇓每次我都是來奇典租車(后里店)租電動車,店位於后里火車站右前方,就算搭火車來也很方便,也可免費停車哦!

    ⇓沿著路邊后豐鐵馬道的指標行駛,約3-5分鐘就可以到達后豐鐵馬道入口囉!

    ⇓一路上都是這樣的綠蔭隧道,微風吹過真的很舒服。

    夫妻樹/九號隧道
    ⇓九號隧道是舊山線九座隧道中最長的隧道,裡面有如開冷氣一樣涼爽,乾脆一直在隧道來回騎好了xD

    花樑鋼橋
    ⇓這座橋從這個角度拍最美。

    鐵道之鄉酒莊
    ⇓這裡我都還沒下去過xD,拍給大家參考,第一站休息處,可以下去逛逛。

    榮町雜貨店
    ⇓很有沖繩感覺的雜貨店,很好拍,我們有在這休息,買冰和飲料喝哦!!

    ⇓榮町雜貨店旁邊是一排落羽松,秋冬天來又是不同的景色了。

    ⇓附上某次冬天來的景色。

    ⇓后豐鐵馬道路線到這裡就結束了,總長約4.5公里,騎不過癮的人可以再往另一條東豐自行車道綠廊繼續騎。

    200days
    ⇓IG上很紅的網美冰店,純白色建築拍起來也很美,還有賣好吃的冰和咖啡哦!只有週三至週日的14:00-18:00有營業。

    2021/8/19更新
    200days後面這段路開始最近都在維修(東豐自行車道綠廊2K-3K),禁止通行,無法騎到石岡水壩哦!請自行斟酌.

    石岡水壩
    ⇓後來又騎了好遠一段路才到石岡水壩,我們只有在橋上拍幾張照片就離開了。

    情人木橋
    ⇓最遠就騎到情人木橋啦!!!木橋拍起來也滿有特色的。騎電動車腳不會酸,但是屁股好痛xD

    ⇓發現烙跑的公雞xD

    ⇓后豐鐵馬道+東豐自行車綠廊加起來總公里真的很長,下次有機會再把東豐自行車綠廊後面的景點補起來,如果要沿路加休息的話,一天根本騎不完啊!!
    不過我自己最推薦后豐鐵馬道這段,真的很美,推薦給大家!

    ⇓最後順遊景點-麗寶outlet,我很喜歡二期,有歐風建築星巴克,最後面還有科莫湖水舞秀,這裡小孩可以自由放風,湯姆熊和木育森林樂園也在這區,各類餐廳解決中晚餐也很方便哦!

     

    台中市后里區

    全天開放(9號隧道開放時間:夏令時期6:00~19:00,冬令時期6:00-18:00)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無
    更多景點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