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威風!全台唯一軍艦博物館~台南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

  • 身邊有沒有當過海軍的朋友嗎?
    有的話,加減都有聽過一些海上故事吧~
    這次就要來分享一個台南很酷的景點,就是全台唯一的軍艦博物館德陽艦,艦上完整展示駕駛室、飛彈架、停機坪,還有一些非常壯觀的火炮系統,戴上水兵帽,登艦參觀帥氣的軍事大賞吧!

    之前來台南小安就有吵著要來德陽艦,因為他在拉法葉當了兩年海上兵,所以呢~他一直想看看其他軍艦的生活環境,但無奈我實在對軍艦跟坦克無感阿~
    不過這趟實際參觀後,老實講感覺還頗讚,以為會很冷硬,卻比我想像中有趣呢~

    登艦需要買船票才能上去參觀軍艦,參觀費用是每人50元,台南市民及身高未滿115公分免費,門票不算貴,這點蠻親民的呢~

    登艦處有水兵帽跟大盤帽可體驗,戴上帽子後你也就正式成為海軍一員囉~
    小兔兔戴上水兵帽,看起來好可愛,呵~偷偷講我比較推薦大盤帽,帽型超帥。

    很多人會選在黃昏時來拍攝園區夕陽,把軍艦融入夕陽之中,拍起來照片一整個超美!
    可惜我們黃昏前來不及趕回來園區,殘念。

    登艦要注意的是階梯跟通道都很狹小,穿梭上下甲板時需要多留意腳步,也不難想像當兵時生活在海上有多辛苦。

    在軍艦上根本是武器裝備展嘛!
    許多重裝備都一一呈現在眼前,呵~平常可是沒機會看到這些武器的喔~
    目前只有來到台南德陽艦才能瞧見。

    眼前超多武器,小安眼睛整個亮起來~
    開始機哩瓜拉的講起一堆以前船上故事,嘻~其實我也是有聽沒有到XD

    船的二樓艦載停機坪也頗壯觀,話說~現在德陽艦也定調為定情園區,有不少新人會選擇來此拍攝美美婚紗,在這裡留下永恆難忘的回憶。

    望著一旁安平港的大海,好像自己也生活在軍艦上一樣 。

    當然~重頭戲就是參觀船艙室內,終於可以看看以前海軍們的作戰環境,不過可惜的是,只有少數室內開放,像是比較底下的阿兵哥生活空間仍屬封閉,其實我還蠻好奇這一區塊的說。

    還好~駕駛室有開放遊客入內參觀,假裝是艦長,正操控這艘軍艦航行大海,而我家小兔兔看見這些設備,好奇+不受控的到處摸摸、轉轉真好笑。

    從駕駛室的角度看出去視野超好!
    隨便走走拍拍,半小時一下很快就過了,小兔很推薦這,下一回有到安平玩,不妨等到下午稍涼爽時登艦吹海風,相信不論大朋友、小朋友,都能在軍艦上找到屬於自己的樂趣唷:)

     

    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121號旁
    (06)293-2925

    週一至週日9:00-19:00

    消費資訊

    登艦參觀費用每人50元,身高未滿115公分兒童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無,可路邊停車
    更多景點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