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坪露天溫泉13種溫泉池,夏天玩水冬天泡湯~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

  • 「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一直是我們心中明星親子飯店名單之一,這座擁有北台灣最大近2000坪的溫泉樂園,夏天是玩水的天堂,冬天更是泡湯首選聖地!和好友Sunny特別選在孩子們考完期末考的時候前往渡假,讓媽媽們放鬆一下平日忙碌的辛勞!

    主建築分為「歐風館」和「和風館」兩棟,一進入大廳,櫃台人員立刻為我們端上迎賓茶,頓時暖心不少!明亮寬廣的大廳,木造天花板搭配白色牆面,呈現清新自然的氛圍,因應年節增添新的裝置,顯得喜氣洋洋!

    靠近餐廳的兩旁有著文創商店「剛好禮品」,堅持在地原創,販售自然、生活紓壓商品,飯店內所用的沐浴用品都能在此找到。

    這次入住是專案免費升等的「草山四人房」,以環保概念打造,質樸的木質色系糝上柔和的燈光,整間房間自然、清新,白天時打開窗簾還能與大自然來場親密的約會,正是我們這次渡假期望的愜意感覺啊!

    YO發現小機關了!窗頭有個圓形的鈕,沒想到竟是可以翻轉的牌子,瞬間引進燈光,好優雅的設計!

    每間房間內都有膠囊咖啡機,並附上簡單操作說明,孝順的羊咩咩自告奮勇要為媽媽泡杯咖啡。

    靠窗還有一個小客廳,小茶几擺上飲料及當地的名產「金山地瓜酥」,即使晚餐吃飽才回房間,看到「地瓜酥」孩子們還是愛得很!

    浴室採乾溼分離設計,沐浴用品不但齊全,且使用原創品牌「剛好」,講究純天然無化學物質,讓來客都能好好享受沐浴時光。

    每次入住飯店最期待的就是自助早餐了!歐式風格的用餐空間寬敞舒適,一旁落地窗有著陽光灑落,坐在這兒悠閒地享用早餐,充分感受度假的愜意。

    餐點選擇多樣,有沙拉、麵包、粥、熟食、現煎蛋式料理,以及水果等一應具全!

    最特別的是有「金山蒸小地瓜」!可以品嚐到金山在地食材讓我們感到非常驚喜呢!

    用餐完畢後,趕緊來玩天籟豐富的設施吧!

    入住天籟,館內就有多元豐富的設施,我們刻意安排兩天一夜渡假模式,來這兒享受幸福的溫泉之旅,抵達時接近傍晚了,先到兒童遊戲室玩耍。遊戲室空間很大,雖設施沒有很多,但也夠孩子們瘋一下了。

    有不同類型的兒童書籍,讓喜愛閱讀的孩子能抱本書沉浸在書香天地。

    非常意外的是,遊戲室裡居然有多達20幾台不同種類的扭蛋機,孩子們一看到都瘋狂了!

    大大的溜滑梯是孩子們的探索天地,在各個機關鑽進鑽出,倏忽又溜下來,瘋狂又熱血!

    原先擔心三個大孩子對兒童遊戲室沒有太大興趣,沒想到他們玩得很開心,有「兒童遊戲室」的飯店果然立刻就能收服孩子的心啊!

    遊戲室內另有設置哺乳室,外面還有提供飲水機,很貼心喔!

    健身房
    健身房的器材種類好多,渡假同時也別忘了顧健康,來場揮汗淋漓的快感吧!

    益智娛樂室(付費設施;開放時間:7:00~22:00)
    提供付費租借象棋、圍棋、跳棋及麻將等。

    室內三溫暖
    室內的大眾裸湯可以不受天氣影響,在這裡盡情享受冰、熱泉的泡湯樂趣。

    很喜歡這一個小角落,透明天窗引進自然陽光,在這兒閱讀好悠閒啊!

    戶外設施
    戶外有近千坪草原,眼前綠意美景盡收眼底。

    跟孩子們說說笑笑,意外發現在小孩們在玩時唸的口訣也太有意思了:
    「剪刀、石頭、不玩了」、「哈利路亞,你~沒刷牙!」
    我們小時候也是這樣長大的呀XD

    早餐後第一場活動,我們特別為孩子們安排了「小小高爾夫球、槌球賽」,在室內三溫暖旁的櫃檯我們租借了高爾夫及槌球球具,準備來一場競技啦!

    這裡的球道樣式好多,孩子們一下揮桿,一下槌球,不時追著球跑,太有意思了!女中豪傑羊咩咩打敗兩位哥哥,首先進洞!

    兩位哥哥不干示弱在後面追趕著

    過了一關又一關,連上坡都有CC
    實在太精采了,每位孩子玩的目不轉睛,勝負難定啊!

    開心農場
    利用在地好山好水的優質條件,選用自然農法栽種農作,將廚餘堆肥再利用,提供自種無毒健康蔬果,藉此傳達「愛護自然、尊重生命」的概念。可以先預約導覽活動,並體驗拔菜,不過我們沒有特別預約,自由在農園裡參觀,也夠讓孩子們大呼驚奇了!

    露天風呂
    接著,來到天籟夙負盛名,同時也是全國最大的露天溫泉設施。簡約日系風格的環境,規劃出近2,000坪的溫泉樂園。(KidsPlay編按:每週一13:00-18:00為露天風呂休園維護時間,該時段暫停開放,如遇連續假期正常營業)

    讓人驚訝的是,這裡有多達13種溫泉池,包含溫泉池、冷水池、冰水池、氣泡按摩池、沖淋水柱池、親親魚去角質池、烤箱、半露天男女裸湯區等各式不同主題。

    入內一定要穿著泳衣、泳帽,這裡也有更衣室

    造景水池搭配木製涼亭及躺椅,在這兒泡湯好有fu!

    不只身體享受溫泉的洗禮,滌去一身疲憊,一旁有陽明山翠綠山景相互輝映,泡湯賞景兼顧視覺饗宴,身心靈徹底放鬆,Bravo!

    值得一提的是,天籟擁有獨立的溫泉井,使用的是萃取「白磺泉」的精華,使泉水變成無雜質、PH值介在5-6之間的「醇厚弱酸泉」。不習慣泡溫泉的孩子們一下去時本來哇哇叫,泡久了也慢慢沉浸在舒適的氛圍中…

    原木烤箱空間,這個好特別!可以讓遊客因高溫大量排汗,促進新陳代謝。

    13個溫泉池種類不同,溫度也不太一樣,有氣泡式,也有按摩水柱,孩子們泡得好過癮啊!

    最愛的就是「親親魚角質池」,雙腳一放進池中,魚群就會游過來吃掉腳的老廢角質與毛孔中的殘渣,癢癢的感覺讓他們叫到不行CC。

    泡完湯餓了也不用擔心,入口處有「溫馨小棧」,裡面有開飲機可取用開水,另販售鬆餅、烤地瓜以及飲料簡單小點,補充一下流失的能量。

    戶外也有「煮蛋池」,可以向「溫馨小棧」購買溫泉蛋(2顆50元)來體驗煮蛋樂趣。

    除了擁有絕佳視野景觀及無敵多元泡湯池的露天風呂,天籟還有「童樂水世界、四季泳池、SPA水世界」3個游泳池,大大滿足愛玩水的親子家庭!

    童樂水世界
    最吸引孩子的莫過是這座露天的「水中溜滑梯」,還有高達一層樓的「嘻水滑水道」!由於水的溫度較低,比較適合夏天玩耍,不過孩子們一看到眼睛都亮了,立刻衝上去滑了好幾回!

    四季泳池
    位於歐風館,特別的橢圓形泳池造型,外圍是好玩的「漂漂河」,夏天來一定會讓孩子玩到瘋狂!

    往和風館走去,還有!

    SPA水世界
    運用陽明山的恆溫山泉能量水打造出的多功能空間,看到這美景讓人都心醉了,所有煩惱、不適,瞬間轉換為正能量,又能重新再出發!

    獨立湯屋
    若想享有隱密的泡湯空間,在和風館一樓也有獨立的「風雅湯屋」,空間寬敞,即使四人親子家庭同時進去也不會覺得擁擠,裡面都有準備沐浴備品,且內有洗手間。

    DIY教室
    來到天籟,有多種活動可以參加,如果想額外玩DIY手作活動,每人每小時需付費250元。手作項目很多,包括彩繪鯉魚旗、風箏彩繪、溫泉泥塑、彩繪拓印環保提袋以及蝶谷巴特等,不過我們帶個三個愛玩水的孩子顧著玩水就夠了,也就沒來玩了!

    兩天一夜的天籟渡假行,讓我們徹底享受假期的美好,感受怡然自得的休閒時光!如果可以的話應該住兩晚,在飯店內就有豐富的活動,完全不用煩惱要如何安排行程了XD

    新北市金山區重和里名流路1-7號
    (02)2408-0000

    依業者規定的進退房時間

    消費資訊

    視房型而定

    詳細資訊
    其他 無線網路:有,免費 交通:

    請參考http://www.tienlai.com.tw/about-2.htm

    停車場:有
    更多景點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