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樂園般的校園,圍繞著繽紛行星~宜蘭順安國小

  • 刊頭

    記得之前曾看到國外有很多建築相當特別的特色學校,總會很羨慕當地的孩子,有這麼美的學習環境,令人開心的是,台灣這幾年也陸續興建出許多美麗的學校,雖然教育制度不是那麼令人滿意,至少每天上學的環境讓孩子快樂,心情就會愉悅許多,哈!我是這麼認為啦!
    也因此,我們旅行時很愛四處參觀特色學校,過年期間到宜蘭,來到了一間很不可思議的小學,打破我們對學校的迷思。為了安全起見,現在的學校圍牆越築越高,然而,這卻是一間「無圍牆」學校,這裡的孩子似乎不受框架束縛,快樂地生活著…

    順安國小

    亮黃色的矮牆,在街道上十分引人注目,而校名招牌旁還有著許多可愛的小星球,呼應著學校的設計理念。

    1

    2

    從這方向走,只上了幾階階梯,便進入校園了!連門都沒有!
    讓我這個從小看習慣「高牆環繞的學校」的媽媽感到很不可思議,但是,也因為這樣,讓我有了不一樣的思維,孩子的安全單靠「校門與圍牆」是不夠的,以常出現社會案件的台北來說,學校圍牆一間比一間還高,卻似乎沒有遏止犯罪事件的發生,重要的還是要從教化人心的基層做起,這又是另一個層面的探討了…

    3

    走進校園,就是操場,寬闊的空間讓人感到無比開朗

    4

    一看到遊樂設施,YO迫不及待上前玩了,孩子就是這樣天真爛漫啊!

    5

    6

    設施很多元,各種器材都有呢!

    7

    8

    9

    當然,少不了運動場!

    10

    最讓我們驚訝的,是附設幼兒園的「外牆」!
    創意元素與幾何圖案構成亮麗的牆面,有繽紛的行星、輝煌碧麗的城堡還有一隻高大的長頸鹿守護著孩子們。

    11

    12

    13

    陽光照映下,怎麼都好拍,宛如孩子們不設限的圖畫,大膽用色、創意構思,教育不就該是如此嗎?生動跳脫窠臼的教學,才能啟發孩子的天馬行空的想像與潛能!

    14

    15

    連教室外面的牆面、建築都有經過設計呢!

    16

    17

    感覺得出來是一間讓孩子們「很想來」的學校XD

    18

    19

    最棒的是,保留了難得看見的磨石溜滑梯,雖然不是大象造形,倒也挺特別的。

    20

    比起塑膠的,YO偏愛磨石溜滑梯,是個愛挑戰的孩子。

    21

    22

    玩得差不多了,往前走才發現,原來正門在這裡,但是造型好特殊,不注意看會以為是別緻的裝置藝術,好酷啊!

    23

    如同遊樂園一樣的校園,不只帶給我們快樂,有更多的驚艷與啟發,為什麼宜蘭的學校可以做到「沒有圍牆」呢?有機會很想和這裡的孩子聊聊呢!(笑)

    24

     

    宜蘭縣冬山鄉永興路二段17號
    (03)958-3445

    非上課時間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無
    更多景點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