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新鮮兒童教學牧場

藍子兄弟 | 2011-08-01
  • 「豐新鮮兒童教學牧場」是一個專為孩子們設計的教學牧場,內有乳羊,可享現擠羊乳及餵羊的樂趣、可愛動物區也有許多動物,而區內多種花卉植物也可供觀賞或教學使用,其中戲水區、釣牛蛙區與撈魚區一直是藍子兄弟的最愛。
    這個週日高雄外婆舉辦了一個家族大聚會,地點就選在高雄大寮的「豐新鮮兒童牧場」,這個地方藍子兄弟來好次了,上一次來是前一兩個禮拜,舅舅帶學生來戶外教學,藍子兄弟也與外婆一起來。外婆覺得這個地方規劃的很不錯,因而決定把一直在計劃中的家族大聚會地點定在這,兩兄弟雖才來過沒多久,但一聽到要再來,兩人依舊興奮不已,可見「豐新鮮兒童牧場」對他們倆深具吸引力!
    牧場範圍不大,幾乎是站在大門口就可一眼覽盡,但這也是它的優點,地方小,樹就顯得的密集,避掉豔陽的陰涼處也跟著變多,在高雄這種炙熱陽光下,陰涼處真的是遊玩時的必須了,小孩也可免掉中暑的憂心。而另一個優點就是,因範圍不大,父母不需跟著小孩跑,坐在陰涼處乘涼就可以遠遠看著小孩了。

    親戚們帶來各家拿手好菜,真的相當豐盛,大家也吃的很開心。年長的長輩話匣子一開停不了,許久未見,大家聊起彼此的近況,相互關心,也感嘆時光飛逝。小時老跟在他們屁股後面的表哥表姐,現在他們的小孩都已成年了,哇!時間真的過的好快!

    釣牛蛙考驗兩兄弟的耐心,大太陽底下,本來動作慢吞吞的牛蛙更顯得慵懶,煦煦告訴大家,牛蛙視力不佳,釣餌離它太近,牛蛙反而看不清楚。

    販賣部有些小童玩,他們倆買了小時我們常見的吹泡泡,研究著該如何吹出大泡泡。

    區內有許多乳羊,可以餵羊吃草,上次來因為是學生團體的戶外教學,所以兩兄弟也嘗試了擠羊奶,牧場管理員還特地將羊群趕進入大草地區,一群小孩追著羊群跑,圍補著羊群,覺得很刺激有趣。

    區內也有些動物

    牧場內有條環繞的小溝,內有不少小魚小蝦及小蝌蚪,藍子兄弟玩得忘我,在這個小溝內收獲不少,還跟其他的遊客小朋友通力合作,研究著如何用圍補的方式有個大豐收。

    觀察著戰利品,其中一隻已經長出四肢的小蝌蚪讓他們覺得最有興趣,觀察夠了,決定把魚蝦在倒回溝裡,這一直是藍子兄弟到郊外抓捕到小昆蟲小生物的習慣,研究完後就放它們回生長的地方去吧!

    這個戲水池也是他們的最愛,拿著帶來的水槍,炎熱的天氣下盡情的玩個痛快,也消暑不少!

    長輩們決定把桌子移到大樹下乘涼,泡著茶,牧場的人還給了我們些現拔的香椿草,讓茶更添風味!大家聊著天,說說笑話,渡過了一場有趣的家族聚會!

    天氣熱三個小男生決定打赤膊在大樹下盛涼!

     

    高雄縣大寮鄉上寮村大仁街
    (07)792-1898,0928-690-599

    09:00-18:00(週一至週五限預約團體報名、假日開放一般民眾入園)
    全年無休

    消費資訊

    門票成人100元小孩90元,門票費可兌換東西

    詳細資訊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http://farm.fullfresh.com.tw/visit.php

    停車場:有
    更多景點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