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顆草莓都想帶回家~苗栗東東草莓園

藍子兄弟 | 2015-03-01
  • 我們一家很久沒去採草莓了,住新竹,往關西採草莓的機會很多,兩兄弟漸不覺得希奇,想吃草莓直接買就好。安安非常喜歡吃草莓,小時一度所有的甜食都獨挑草莓口味,那天也因為他買草莓的事,讓我們再興起了採草莓的念頭。
    前幾天安安看到水果店相當碩大的草莓,非常熱愛草莓的他,沒看價錢興奮拿了就想結帳,如此大顆的草莓數量不多價錢卻不少,不得不跟他分析了買東西需有價格的考慮,他才打消了念頭,後來再看到其他店裡較小顆的草莓時,懂得跟我討論了價錢覺得合理後,我們才買下。
    之後跟爸爸提起此事,爸爸也跟他分析了買東西時,需要度及價格考量的必要性。

    然而前兩天再看到草莓,爸爸突然提起了「我們去大湖採草莓吧」的想法,突來的提議,想是爸爸心裡還是記著的安安買草莓的事,雖然之前這樣說了他,去採草莓,還是為了讓安安能無顧忌地大啖草莓一番吧,我想這就是父母總想滿足孩子的心情啊!
    苗栗大湖的草苺是很知名的,大湖草莓的品種又大又甜很受青睞。草莓季節,大湖放眼望去全是草莓園,為推廣大湖草莓,也因此衍生非常多草莓副食品,讓大湖成了草莓之鄉了。

    大湖草莓的產期為11至4月,共有4至5個花期,其中盛產期為12月至3月,第2期與第3期的草莓品質跟口感是最好的,所以採草莓,講究些得先了解「莓況」,也可以先打電話到預定的幾個草莓園了解當時的價格。
    草莓季節,到大湖採草莓成為一項很熱門的休閒活動,為避開人潮與塞車的困擾,著實讓我研究了一番,決定選擇就近一下快速道路後附近的草莓園,不再續行到草莓園最稠密但卻最塞的的大湖市區去。
    來到大湖,同樣為避車潮來到「汶水老街」,就在準備離開驅車前往打算去的草莓園時,卻讓我們意外的發現了老街的裡的小巷竟是往草莓園的捷徑,這所有交通的問題全都省了,真的太幸運了!

    ▼汶水老街上,派出所旁的小巷入內,便可以到我們預計的東東草莓園。

    ▼逛完老街一路散步到「東東草莓園」,沿途欣賞這裡的田園風光,跟奶奶、兩兄弟聊著沿途看到的果樹!

    ▼一度懷疑著這小路是否正確,過了涵洞很快地看到草莓園了,走路只要三分鐘!

    出發前,有小孩還唸著: 「草莓我採過了,到那裡直接用買的就好!」
    看到這沿途的草莓園,立刻興奮了起來,急著趕去採草莓了!

    ▼「東東草莓園」到了!

    哇!全是草莓!

    ▼領了籃子、剪刀,迫不及待地剪起草莓來!

    怎麼選呢? 媽媽給他們的建議是:
    選越紅越好,不要有白的部份
    不要選被蟲咬過的,除非想吃到蛞蝓的口水

    為了阻止「草莓控」採得太忘我,忘了自己是來採草莓,不是來「採收」草莓的,爸爸給了個可採的數量。

    ▼耍賴的傢伙剪到一個三顆連在一起的草莓,堅持這只算一顆! 

    ▼煦煦淡定多了,慢慢地找,仔細地選,非選到最完美的才決定下刀。

    ▼安安則是放眼望去每顆草莓都是他的最愛,每顆都想帶回家吃下肚,沒幾下爸爸給他的額度就滿了,還在惋惜看到許多遺珠之憾!

    ▼兩兄弟互相比較誰採得好!

    ▼自己的額度滿了,開始指導煦煦!

    最後看了安安的籃子,這才發現他剪的全是小小顆,但很鮮紅、外表很漂亮的草莓。
    啊,媽媽的「採草莓守則」忘了最重要的一條...採大顆的!

    怪只怪當初他在水果攤想買超大顆超貴草莓時,我和爸爸拿出了一套「小顆的草莓比大顆好,而且又便宜」的理論,說服他買小顆一點比較便宜的草莓,現在怎麼改口編出另一個相反的理論跟他說,採草莓時,其實剪大顆的草莓比較好而且更划算的道理啊....
    啊....忽然覺得這草莓的理論太深奧,為難父母了,算了,吃得開心就好!

    ▼開心地呈現戰利品,所幸奶奶剪的都是大顆的!
    (紅色籃子,奶奶採的,藍色籃子,安安採的!)

    ▼還是得意地秀一下他採到的「三胞胎」!

    ▼準備秤重,一斤150元,覺得比之前聽到的價格便宜許多!

    回到家,立刻洗來吃,這幾天的餐後水果全是草莓,還挺懂得享受地知道要沾煉乳!
    ▼為大大表現他暢快吃草莓的開心心情,還有這草莓的超甜美滋味,拍照時超配合地做出很誇張的表情!

    ▼看來,他已經大大地滿足了這陣子對草莓的渴望了!
    開心了吧,草莓控!

     

    苗栗縣大湖鄉台三線127公里處
    (037)996-551,0920-212-998,0921-322-997

    電話預約採果

    消費資訊

    時價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更多景點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