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城市與河岸公園的邂逅~台北美堤河濱公園

  • 這幾年來台北的變化很快,捷運讓人們往來更便利,河濱公園的整治,讓人們有活動跑跳的場所,每到假日的午後,台北市內的河濱公園就擠滿了人,有人騎著單車,有人輕鬆悠閒地散步,慢跑遛狗的人也不少,大家都有著自己運動休閒的方式,在河濱我看到台北”運動城市”的氛圍正在蔓延。
    台北的河濱公園大家最耳熟能詳的是大佳河濱公園,不過這次要介紹的是個較少人知道,但有著城市與河岸美景的美堤河濱公園,它緊鄰著內湖科學園區,跨過堤頂大道就從河濱回到現實世界,但這也意謂著它有著更接近人群的便利。美堤河濱公園另一個特點是有著標準的壘球場地,讓我們這群業餘壘球雜牌軍,有比賽活動的地方。

    棒球運動是台灣的國球,放假休閒約三五好友,來美堤河濱公園運動,來場壘球比賽,揮揮棒活動筋骨,舒活一整周的疲憊。

    整治過後的河濱公園,大口呼吸也沒惱人的臭氣,美堤河濱公園可以看到台北101就在正對面,松山機場飛機起降也盡收眼底,除了運動外,到這賞景觀飛機也行。

    親子同遊騎單車,這景象在河濱公園很常見,以前大家的假日休閒就是睡覺,這幾年來假日活動的安排被大家所重視,來河濱運動,不論是打球、跑步,只要你願意流流汗,河濱公園完善的場地等著你,有這樣運動的好場所,真的是台北市民之福。

    沿著美堤河濱公園一直下去,可以看到台北最具特色的大直橋,也能一路通往關渡淡水,來個單車一日遊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如果不想走那麼遠,那上橋去看看也會讓你有意外驚喜。

    在騎單車打壘球活動筋骨後,走上大直橋的觀景台稍作休息,看看風景也不錯的,大直橋上可以眺望河濱公園全景,放眼望去都是運動的開放空間,有完善的籃球場、網球場、單車步道,可以看到台北市民運動的活力。

    小朋友在河濱公園內的水池玩的不亦樂乎,狗狗變成受害者,不過在炎熱的午後,狗狗也是很樂意被噴水的。

    美堤河濱公園後方就是一整排內湖科學園區的科技總部,建築各具特色,打完壘球賽後,我們一整群人排排坐欣賞著黃昏日落美景,等著園區的大樓點燈。這些年的日子,我們在河濱公園流汗,你呢? 快出來曬曬太陽,讓自己的心跳加速,感受撲通撲通的熱血。

     

    台北市中山區基隆河基16號水門
    (02)2570-2330轉6508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更多景點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