僻靜山區裡的戲水秘境,清澈又清涼~花蓮林榮清水溪

愛玩。不累。PLAY | 2015-08-01
  • 花蓮的清水溪 ,如果你google搜尋,大多都是搜尋到慕谷慕魚 那條匯到木瓜溪 的清水溪

    另外一條清水溪 則是我媽兒時戲水的那條清澈小溪,而在我小時候也曾在那裡玩耍,其實記憶有點模糊了,依稀想起片段的畫面,就是幾個小孩手裡拿著網子,在溪裡抓蝦,表弟們光溜溜的身子泡在清涼的溪水裡,真舒服。所以…我對清水溪 的印象就是停留在那個年代,之後…我就沒去過了
    反而是多多,每年暑假來到花蓮,一定會去清水溪 玩水,我卻一步也沒踏進過…這次絕不能錯過這個在地人才知道的戲水秘境

    詳細的地址,我不知道要怎麼說…因為缺乏方向感的我,加上爸爸那種在地人峰迴路轉的開車方式,我只能從Google Map 大致抓一下位置,(我只記得有經過一個叫清水橋的地方)
    ▼ 請配合街景圖一起看吧!

    ▲ (圖片取自google map)

    ▼ 經過清水橋後,再延著上圖箭頭方向走,不知不覺來到了像這樣的產業道路,反正就是走到盡頭,車就停下來了!

    ▼ 我們來到這裡的時期正好是花蓮的的枯水期,從車停好的地方,一路上走在乾枯的河床上,完全感覺不出來這裡竟是一條溪河

    雖然是下午3點半,還頂著大烈陽,我開始有點後悔了!一直問老爸說:你確定會有水嗎?而老媽也在旁幫腔說上兩個禮拜來時,走在腳下的河床都是溪水,怎麼現在乾得這付德性。
    一付老神在在的老爸,叫我們不要心急,再走上去一點就會有水了。我只能說,即來之,則安之,如果沒水,就…再回家吧!反正離家也近

    ▼ 多多的小腳跟著大腳走,每一步都是前輩走過的路,很安全…

    ▼ 浩浩沿路尋找著理想的石頭,為的就是待會打水漂用的

    ▼ 難得三代同遊,就拍照留念吧!(沒帶腳架,我無法入鏡)

    ▼ 這兩隻又在搞什麼把戲?原來在學那個日前風靡小學界的電玩"Mine Craft"

    ▼ 一路領先我們的老媽,已經站在遠方,大聲說:有聽到有人戲水的聲音。聽到這個訊息,立馬加速,衝向前方

    ▼ 清澈的水,連青蛙都看得一清二楚

    ▼ 老媽已經先下……水了!

    ▼ 其他人紛紛踏進這清涼的溪水裡

    ▼ 浩浩迅速地換上泳褲

    ▼ 開始要來打水仗了!

    ▼ 多多試了水溫後,也豁出去了!

    ▼ 水深很淺,沒有人會向你吹哨子,可以盡情的玩…

    事隔多年,從我娘到我,然後到多多,經過三代的光陰,清水溪 依然清澈見底。

    ▼ 又冰又涼又開心~~

    ▼ 多多真幸福,有一個充實的暑期生活~~

    ▼ 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很能代表兩句成語的意境:返老還童、童心未泯。人就是要保持這樣的心情,才能永遠年輕!

    清水溪 水質乾淨又清涼,真的只有在地人才會知道這個秘境,不過在溪邊、水池邊常會出現叫做牛虻的昆蟲,長得很像大隻的蒼蠅,不時地會飛到你身上。人少的地方總是會有其他生物在這裡生活嘛!

    ▼ 過癮地消暑後,就慢慢走回停車的地方。浩浩還是喜歡當低頭族尋找奇怪的石頭。

    ▼ 看這個石頭…有沒有像拖鞋的形狀呢?!

    清水溪的水源地是在林田山,流經林榮、見晴、南平,最後匯入至花蓮溪。清水溪 也提供這一帶的農業灌溉及居民用水,看到那麼乾淨的水質,好羨慕生活在當地的人們…
    這裡知道的人真的不多,夏天玩水也不怕人擠人的,而且穿著拖鞋,帶著魚網,輕輕鬆鬆地玩水、抓蝦。好喜歡花蓮,連這樣僻靜的山區裡,也能讓孩子盡情玩樂!

     

    花蓮縣萬榮鄉清水溪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從花蓮新站乘花客往瑞穗或光復線,至林榮站下車,前行紅綠燈右轉直走經樂天園民宿,再直行至十字路口右轉直行至丁字路左轉,直行遇岔路不轉,至清水橋右側直行經過西林靈骨塔直行到達溪谷岔路往左切到達河場,沿溪流直上約500公尺到目的地

    停車場:無
    更多景點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