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鴨、撿鴨蛋、鐵牛BUS農村體驗半日遊~宜蘭麗野莊園農場

  • 第N趟宜蘭之旅,行程排得很鬆,隨興吃隨興玩,下午來到大陳哥的宜蘭麗野莊園農場,帶孩子來體驗農家生活,感受的到大陳哥用心想讓孩子玩得開心的心意,很推薦大家假日過來玩
    跟著寶寶溫(bobowin)一家子來宜蘭玩透透。 大陳哥是道地的宜蘭農家子弟,抱著想讓更多人了解農作的心,把上一輩留下來的田地轉型,麗野莊園農場有提供套裝農村體驗行程,也有民宿可以住一晚,占地雖然不廣,但自然的生態工法,與富巧思的DIY體驗,一定會讓你收穫滿滿。

    黃白相間的建築是民宿,有興趣可參考http://www.ctnet.com.tw/liya/p1.htm
    順帶一提,寶寶溫之前很愛的一部偶像劇"偷心大聖PS男"就是在這拍的。寶寶溫也去了他另外一個拍攝點,現在變成藍月莊園餐廳。

    宜蘭麗野莊園農場提供三種套裝行程,讓你選擇
    寶寶溫推薦鴨子生態撿鴨蛋、鐵牛車BUS、愛的穀粒DIY,都是可以親子同樂的好活動,從中寶寶溫也學到的不少知識喔。更多體驗詳情 http://www.ctnet.com.tw/liya/p2.htm

    體驗第一關可愛動物餵食體驗,小白兔很乖很好餵,對於1歲滿福寶弟弟跟4歲的福寶哥來說,這算是入門體驗,為的是要先訓練膽量再去挑戰第二關。

    第二關是鴨子餵食體驗與撿鴨蛋,大陳哥做了示範,就換小朋友直接來。

    兩兄弟蠻勇敢的,面對一群飢餓的鴨子,勇者無懼,其實鴨子很友善的,眼中只有稻穀,絕不會攻擊人。

    兩兄弟真的餵上癮了,這裡的鴨子是吃稻穀的,還可以自由下水活動,晚上還入住五星級的農舍,真的是很幸福。

    想挑戰被鴨子啄啄樂,用手拿稻穀體驗一下。

    鴨子的習慣是吃飽了,會下水游泳順便喝點水。

    大陳哥帶著孩子看鴨子孵蛋,一隻鴨子一次會產下15~20顆(每天一顆),需要28天的時間才會孵化,鴨媽媽也是很辛苦的。

    剛產下的鴨蛋

    母鴨自己會選安全的位子孵蛋

    如果一次生產的蛋全部孵化,母鴨會帶得很辛苦,加上這一帶晚上有野狗,讓母鴨維持帶5~8隻小鴨是最佳的,這時大陳哥就會帶著孩子去撿鴨蛋,新鮮的鴨蛋煎的歐姆蛋是最好吃的。

    福寶哥自己撿的鴨蛋,很有成就感喔。

    開始歐姆蛋DIY,先將海苔撕碎。

    鴨蛋的殼比雞蛋厚,大陳哥示範打蛋給孩子看,隨後福寶哥打下了人生第一顆蛋。

    鴨蛋非常黏稠,打蛋後還需要用筷子刮一刮。

    雙鴨蛋加海苔加起司,就是超營養的歐姆蛋

    型男主廚出手了,寶寶溫平常在家也是有在煮的,秀一段手藝。

    愛心歐姆蛋,獻給我最愛的三個寶貝。

    同場加映免費的泡泡水,可以吹出超大顆泡泡。

    福寶哥在等鐵牛車,要來去兜風。

    大陳哥在發動鐵牛車,以前它可是在田裡犁田數十載的勇牛,退休後變成鐵牛BUS服務小朋友。

    大陳哥帶著我們去兜風

    來到幸福站,福寶哥擺出招牌姿勢,模仿鐵車BUS阿伯。

    用南方澳漁網做成的吊床,變身成飛天盪鞦遷。

    用力抓緊可以盪很高,會讓小男生大尖叫的。

    來到室內準備來愛的爆爆,等等有好料的可以吃。

    麗野莊園農場是有經過政府認證的喔!

    愛的爆爆就是爆米花,大陳哥還會放送爆米花之歌,這是6~7年級一定會朗朗上口的歌。

    爆好後加入蜂蜜,讓福寶哥攪拌均勻,等等分享給全家人吃。

    滿福寶迫不急待的當第一個試吃的

    最後一關愛的穀粒,用天然的稻穀做成美麗的瓶裝藝術品。

    最後一站敲響幸福的鐘聲,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去。

    福寶哥跟滿福寶弟弟在麗野莊園農場玩得很開心,餵鴨撿鴨蛋都是很棒的體驗,鐵牛BUS更是小男孩的最愛,坐著牛車載莊園裡繞來繞去,都不肯下車了,年後還有插秧體驗的活動,這更讓寶寶溫一家子躍躍欲試,如果來宜蘭玩,不要再去觀光工廠,來農場走走吧!

     

    宜蘭市黎明一路88號
    (03)937-1478,0912-592-789

    住宿依業者規定進退房時間、活動時間 10:00-15:00(需電話預約,2人成行)

    消費資訊

    DIY及套裝行程費用視內容而定

    詳細資訊
    其他 無線網路:有,免費 交通:

    請參考http://www.ctnet.com.tw/liya/p3.htm

    停車場:有
    更多景點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