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身樹洞閱讀、大玩影音互動學藝術~台北親子美育數位圖書館

  • 聽說台北市有個新開的首座親子美學圖書館,試營運時一直想去看看,可惜沒機會,這一天,趁著YO運動會補假,母子倆一起去玩玩,培養藝術氣質XD!

    親子美育數位圖書館
    想要體驗「在樹洞」裡閱讀的樂趣嗎?那你一定不能錯過這個「專為親子量身打造」的優質美學共讀空間。11月3日開始營業,坐落於於中央研究院對面巷子的社區裡,大門入口位於冠德中研大樓。

    推開大門,右手邊展示著HAPA樂器,在櫥窗裡看起來格外有質感

    全館分為2層樓,一樓是服務台、大眾閱報區;二樓則是兒童閱讀區、多媒體互動區、親子互動教室、多功能放映室。一來到二樓,映入眼簾的是一大面數位電視牆,立刻吸引孩子的目光。

    往裡頭走,讓人視野大開,眼睛為之一亮!好美的森林系圖書館啊!

    110坪的空間裡,有多達3000冊的中、日、英、西文等兒童繪本、美學生活圖書雜誌、親子教育系列專書、藝文期刊報章等。

    動畫卡通區
    有經典原創動畫影音,經典音樂教育影音、卡滋幫動畫影音系列光碟。想聽記得先去櫃檯借耳機喔!

    有趣的內容讓YO看得目不轉睛。

    互動繪本區
    螢幕轉角有特定繪本,將書對準感應器,電視螢幕會出現圖案唷!

    多媒體互動區
    目前開放的是「音樂碰碰」

    須跟著音樂節奏按到相對應的音符,看起來不是很容易啊~~~不過對孩子來說十分有趣!

    電腦區
    可以借教育影音光碟來互動學習喔!

    角落竟然有「童話留影裝置」,可以變裝拍照ㄟ,趕緊來玩一下!

    噹啷!掌聲歡迎YO王子~~

    存檔後,可以寄給自己留念呢!

    多功能放映室

    超大投影互動,揮揮手可以掌握螢幕,好玩極了!

    旁邊還有明信片可以著色

    好認真!

    連顏色都要選好久

    總算完成了!

    重頭戲來囉!超卡哇依的「大樹閱讀區」!以大樹為主軸設計的閱讀空間,天花板還有可愛的裝置圖案,讓人彷彿走入森林童話中了!

    為保護孩子,硬體設備特別採圓弧面防撞設計。

    躲藏在樹洞裡閱讀,對孩子來說好有新鮮感!

    樹洞旁也有小椅墊,隨處都是閱讀區,無拘束的看書讓人好放鬆!

    還有專為孩子身高量身打造的「南港特色桂花造型桌椅」!

    連檯燈都很有設計感,宛如桂花的花蕊般。

    盡情徜徉在書海裡吧!

    突然發現,有個可愛的混血兒寶寶,看到他和外婆一起看書的畫面好溫馨呀!徵求外婆同意後,為他們捕捉這幸福時光^^

    除了專為孩子設計的閱讀環境外,洗手間也採親子設備,有大小馬桶。

    也有大小洗手台,很是貼心!

    在有設計感又舒服的空間裡,讓孩子盡情玩耍激發創意,不但可以增加對美的認知,還能提升正面積極生活態度。趕快帶孩子一起來一場藝術與多媒體的互動饗宴吧!

     

    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61巷15號
    (02)2651-8163

    週一至週日09:00-17:00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自行開車:沿國道5號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國道3號的南港交流道(南港)號出口下交流道,轉往橫科路走109縣道前往南港區中研里的研究院路二段61巷,看見冠德中研大樓,即為目的地。

    停車場:有
    更多景點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