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窯烤瘋!西瓜莊園烤Pizza~孩子DIY的好滋味

  • 好久沒有全家出遊了,規劃了兩天一夜的新竹台中之旅,帶著福寶兄弟與阿公阿嬤一起出發,因為人數眾多,想要一家人坐在同一台車上,當天一早就到之前租過服務很棒的小馬租車領車,開著國產的納智傑七人座的車,第一站來到新竹北埔的西瓜莊園,園區內都是滿滿的西瓜裝飾,但沒有種西瓜,也有窯烤PIZZA DIY體驗,很適合親子同遊,跟著寶寶溫(bobowin)一起去走走。西瓜莊園地處偏僻,如果沒看到指標,還真的會找不到。以西瓜為主題,這在台灣也算是創舉,其他地方似乎沒有類似的,園區內木工彩繪DIY與PIZZA DIY,讓參觀園區多了幾分樂趣,門票也可以抵消費。寶寶溫到的這天下了大雨,園區內還是滿滿的人,請提早訂位,別白跑了一趟。 

    門票也是可愛的西瓜造型,也可以變成書籤。 

    西瓜莊園在山中,四周被綠樹環繞。雙層樓的建築是餐廳與DIY教室所在。 

    門口有一區西瓜收藏,可口的西瓜都變成了可愛的飾品,還有大大的小玉西瓜抱枕,真想一次擁有紅西瓜跟黃西瓜。 

    餐廳主打親子同遊,空間的安排寬敞,寶寶溫是今天第一組客人,整個餐廳空空的,經過十分鐘後,每個座位都坐滿了人,真的不誇張。 

    西瓜莊園以親子餐廳為號召,連桌上的餐巾紙都有巧思。

    剛剪頭髮的福寶弟弟出關了,可以跟著爸爸媽媽到處跑了。 

    福寶哥哥這天穿得有帥,跟西瓜好搭,可以來代言西瓜了!!

    人數眾多的團體,會被安排在下面開放是包廂,寶寶溫發現走道會留這麼寬,原來是兒童推車道,及推車停車場,有來現場你就知道。

    Menu的背面是個大西瓜, 可愛吧!

    餐點推薦燉飯類的,也有兒童餐可以選擇。提醒一下假日有用餐時間限制為出餐後兩小時,單吃飯2小時絕對夠,其他的時間就在園區內逛逛。如果有加點Pizza DIY的,可以請他先不要出餐,等PIZZA製作完成後,在出餐一起享用。 

    PIZZA DIY在2F,必須走到戶外後上樓,雨天時小朋友會淋到雨,做好的PIZZA要自己端,遇到雨天真有點不方便。

    西瓜園區內的指示牌也是很可愛的西瓜造型。 

    從2F眺望整個西瓜莊園園區。

    寶寶溫一家是今天的第一組客人,PIZZA窯烤爐正在加溫中。 

    根據溫度計顯示目前窯內溫度350度,可以開始製作PIZZA,等待進爐。

    配料由莊園準備,只有夏威夷口味,麵團則是讓小朋友自己來,福寶哥哥有了在宜蘭製作Pizza的經驗,這次做起來很上手,壓麵團到桿麵都自己來。 

    阿公忍不住下去幫忙,難得看到福寶哥哥專注。

    桿麵團也是架式十足,看來今天有好吃的PIZZA可以享用了。

    窯烤最忌諱PIZZA皮本身有破洞,這樣整張PIZZA皮會黏在烤爐內,現場的大姊姊會幫忙做最後的確認。

    桿好皮後,鋪上配料與起司,就大功告成,可以進窯烤爐內。

    窯烤的時間短,只需五到十分鐘,香噴噴熱騰騰的PIZZA就能上桌。

    福寶弟弟好奇的看著,其實只要是食物他都會看著,以後一定很有口福的。

    兄弟合影。

    窯烤PIZZA上桌了。

    自己做的看起來特別可口,如果不自己DIY,也有販售現做的PIZZA,也是由這個窯烤爐所產出。 

    吃著自己DIY做的窯烤PIZZA。 

    燉飯是西瓜莊園的招牌,寶寶溫一家人幾乎都點燉飯,各種口味味道都很不錯。(各式燉飯$380) 

    香草黃芥末雞腿($420),腿肉很嫩,外皮的處理也不錯。吃到這覺得西瓜莊園的餐點水準有中等以上,是可以安排玩樂用餐的園區。 

    門口的西瓜抱枕是一定要抱著拍合照的。

    戶外園區有寬敞的空間,大片草地、還有堆沙池。

    草地可以盡情的奔跑,還有不少西瓜的裝置藝術品。 

    阿公阿嬤一起來,在這麼可愛的園區,整個都變年輕了。 

    西瓜屋與棒棒糖,還有福寶弟弟。 

     

    新竹縣北埔鄉水際村6鄰32號
    (03)580-2000

    週三至週日10:00-18:00

    消費資訊

    視餐點而定

    其他 素食:有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衛星定位:新竹縣北埔鄉長春街113號->沿路進去1公里處

    停車場:無,路邊停車
    更多景點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