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時光機尋找哆啦A夢!日本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愛玩。不累。PLAY | 2014-08-01
  • 今年暑假出遊的重點行程,除了迪士尼樂園外,讓我也很期待的是宮崎駿美術館,很不巧地在出國的前一週,旅行社打電話來說宮崎駿美術館的門票,一開放訂票就秒殺了,訂不到票!臨時改成哆啦A夢博物館(其實是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讓我有點小失望,但對多多而言卻是更加的興奮(因為她比較認識哆啦A夢…)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是為紀念日本漫畫家藤子·F·不二雄的博物館,位於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多摩區。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由藤子·F·不二雄的夫人藤本正子設計,建築預算20億日圓,總面積約5,500平方米。
    藤 子·F·不二雄、(1933年12月1日-1996年9月23日),本名藤本 弘(日語:藤本 弘/ふじもと ひろし Fujimoto Hiroshi),日本漫畫家。富山縣高岡市人、畢業於富山縣立高岡工藝高等學校電氣科。血型O。曾經長期與安孫子素雄(筆名藤子不二雄Ⓐ)共用藤子不二 雄的筆名。代表作為《哆啦A夢》。(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這天 早上的行程就是在台場商場逛逛,並且在那裏用中餐,約下午2點就往神奈川縣出發。下午入館的時間是3點半,我們到達的時間比較早,所以在館外等了一會兒, 領隊發了門票及導覽說明手冊給我們,還特別提醒我們展區室內是禁止照相的~~我還特別看了一下手冊後面的說明,哈!除了禁止拍照,還禁止帶老鼠咧~~ ((怕嚇到哆啦A夢吧~~~))

    等待的時間不算無聊!入館處放了一些藤子·F·不二雄的作品,奇天烈大百科也是他的作品哦!

    哆啦A夢是他的代表作

    《大雄的恐龍》(日語:のび太の恐竜,英語:Nobita's Dinosaur),是藤子·F·不二雄的科幻漫畫哆啦A夢中的第一部大長篇漫畫作品,也是第一部哆啦A夢的動畫電影。(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進入展場後,我只能乖乖把照機收起來了。全館共有三層樓,一樓及部份二樓是展示藤子·F·不二雄先生的歷代作品及展示他的工作室,還有一些他的原創手稿和如何認識安孫子素雄(筆名藤子不二雄Ⓐ)的過程,三樓就是戶外的空間((這裡就可以照相了!))
    入口大廳,要先領取語音導覽器(有中文的),能在參觀時詳細解說哦!

    二樓戶外的展區-樵夫之泉,終於可以跟帥帥的胖虎合照了!

    二樓還有藤子·F·不二雄先生的影院:上映只有在這裡才能欣賞到的原創短片哦!((不能拍照))

    在短片結束時,預告了即將於2014年8月8日上映的3D電影-STAND BY ME 哆啦A夢,我光看預告片就想哭了!肯定是一部催涙電影

    本樓層還有漫畫區,這裡是閱讀漫畫的空間

    是誰陪你看書呀?!很愜意地吃著最愛的銅鑼燒

    牆上的設計也能讓小朋友玩到各種不同的體驗

    如果電話亭-對著話筒說出你心中所想的世界,就會進入到那個世界哦!

    我們可以到不用錢的世界嗎?(我想要的世界啦!)

    互動遊戲區

    因為時間的關係,二樓的遊戲區大致上看過,我們就往三樓走了!在樓梯處放置了一個模型屋

    這不就是大雄的家嗎?

    好可愛的家哦!還有小掃把和畚箕咧~~

    透過小窗戶看到的書桌

    做得真的很細緻,凌亂的書櫃、趴在地上的書包,連檯燈的插頭都像真的一樣

    三樓的戶外空地,其實就是二樓的頂樓,戶外的草坪上隨處可看到大家熟悉的各種藤子不二雄卡通人物像

    大雄等人常常出沒的場景

    多多,你去哪裏呀?!趕快從任意門回來呀!

    差不多到集合的時間了!和大雄、哆啦A夢來張大合照,留下美好的Ending~~

     

    神奈川県川崎市多摩区長尾2丁目8番1号
    +81-0570-055-245

    10:00-18:00(7/20至9/3延長至19:00)
    每週二、新年(12/30至1/3)休館
    黃金周(4/29至5/5)和暑假期間(7/20至8/31)開放

    消費資訊

    門票:成人和大學生:1000日元、高中及初中學生:700日元、4歲以上兒童:500日元、3歲及以下免費

    詳細資訊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http://fujiko-museum.com/access/

    停車場:有
    更多景點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