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婆婆油屋?!化身神隱少女尋屋趣~台南微風山谷民宿

  • 大家對神隱少女的故事一定很熟悉,尤其對千尋踏入的湯婆婆油屋充滿了想像,在台南南化一處山谷中的小村落裡,就有一座從神隱世界出來的微風山谷民宿,外加順遊隱田山房系列之樹屋咖啡。

    湯婆婆油屋位於南化區北平里88號藝術村內,衛星導航可以直接設定微風山谷民宿,經過玉井街區,開車彎進了不起眼的鄉間小路,沿路除了竹林和小山丘外,只剩零星的住家,在擔心走錯路時,看見藝術村指標我才安下心來,見到指標右轉就是進微風山谷的路囉~

    循著指標彎進來,前方的景色讓我充滿了想像,彷彿走過這座橋,就會走進神隱少女的世界中呢~但小兔要提醒大家,過橋後的路不是很平穩,這點需要請大家多注意開車路況。

    這棟建築是不是很特別!爆有神隱少女的FU~這棟用原木打造成的微風山谷民宿整個好吸引人,據說蓋完時,老闆娘根本沒發現像卡通裡的建築,直到她的孫子說這棟建築超像湯婆婆的油屋,才讓微風山谷民宿慢慢的在網路上走紅,現在不管白天或是晚上,都有人特地跑來獵景呢~

    油屋的底座用了許多可愛動物造型的陶瓷裝飾。

    離開油屋在往上開一小段,會到達微風山谷湖畔,雖然這天太陽很毒辣,但這裡就像名字一樣有微風吹撫,沒有過多的人工造景,完全神隱在山林裡。

    湖畔旁邊是全木造的微風山谷民宿主建築油屋,我查了一下網路,這邊一共有六間房間,裡面的佈置沿續著外表的原木感覺蠻舒適的,有興趣可以點文末連結到微風山谷FB詢問。

    一樓的交誼廳,也是民宿用餐的地方,目前微風山谷是免費參觀,一般遊客也能來,如果非住宿客想要在此用餐的話,一樣可以打電話給老闆娘洽談詢問喔~

    二樓活動空間也是令人充滿想像的場景。

    原本是堆積漂流木與木材的湖畔倉庫,現在已經成為新落成的民宿房間,哇~住在被綠樹給包圍的房內一定很棒,晚上在這賞星星肯定浪漫無比。

    而這裡還擁有了一塊寬敞又平坦的綠草地,拔拔、麻麻能夠讓小朋友盡情的玩耍,喔對了~照片中白色的船體,傳說是少年PI電影中的那艘白色方舟喲!

    其實藝術村除了微風山谷,整個北平村落都有包含在內,所以開到這邊,你會發現處處都有可愛的裝置點綴村莊。

    拍完了湯婆婆油屋,接著我們順遊了隱田山房,位在玉井山上的隱田山房,是近期爆紅的景點,主要的朝聖景點是園區內的白色教堂,可惜因為太夯的緣故,造成入山的產業道路打結,所以,在不影響環境下,目前教堂是關園狀態,只剩隱田山房餐廳和樹屋咖啡是正常營運。
    有進一步白色教堂開放的消息,小兔會再通知大家。

    因為餐廳全被預定滿,所以我跟小安改往隱田樹屋~

    要先爬一小段坡才會到居高臨下的樹屋喔~

    走進樹屋發現裡頭的用餐環境還真是不錯呀~餐廳四周全是大片的落地窗,這樣不管坐哪個位置,都能欣賞到玉井的美。

    戶外的咖啡座也有很棒的賞景視野。

    隨手拍了幾張,真的覺得這邊風景好漂亮,除了綠、還是綠,遼闊的視野讓我心曠神怡阿!

    點份鬆餅慵懶的發呆,讓時間浪費在美好的景色上,而鬆餅的口感還不錯,重點附了三小球冰淇淋,哈~可惜少了水果,不讓這份鬆餅就完美了!

    來到玉井一定要點杯芒果冰~清涼又消暑!

    最後離開時,小兔建議可以在玉井街上停留,因為!玉井是全台最大的芒果產地之一,街上不時看見芒果冰、產地直銷的大芒果,來到這不帶走幾顆芒果實在對不起自己,找機會來台南玉井玩吧! :)

    台南市南化區北平里88號
    (06)577-4168

    依業者規定的進退房時間

    消費資訊

    視房型而定

    詳細資訊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國道3號新化系統交流道下→左轉省道20號(往玉井)→右轉省道20乙(往南化)→見半屏橋標示左轉進入南天宮牌樓→174-2鄉道,即可到達

    停車場:有
    更多景點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