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感的饗宴!視野遼闊無邊綠意的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

昕滿奕足 | 2014-06-13
  • 一座360度的圓型建築, 座落在台東卑南鄉初鹿牧場旁, 就是這個獨特的圓型建築吸引媽咪!

    這裡是「原生應用植物園」, 台東這塊不受污染的土地, 有許多珍貴的藥草植物, 來到這裡可以讓遊客好好認識原生種藥用植物喔!

    太陽很大,姐弟倆堅持要撐雨傘~

    入園門票200元,可抵用園區商品及下午茶, 如果要用餐的話可以直接購買餐券399+10%較划算喔!

    這次是拿著熱氣球會場送的免費入場卷入園, 不然門票200元真讓人有些卻步呢!

    門口就是氣勢磅礡的水幕大廳, 結合了石板的剛毅和流水的柔情!

    園區內有許多綠意盎然的生態景觀, 環境整理得相當乾淨舒適喔!

    園區的牧場餐廳主打健康的養生「汆燙鍋」, 可以品嘗到由十多種藥材熬煮而成的藥膳湯頭, 加上園中最新鮮的藥用植物為主要食材, 是許多遊客都推薦的的美味健康料理喔!

    循著棧道,穿過水生植物園區後, 就可以看見這座獨特的圓型建築!

     

    這間透明玻璃的圓型建築, 媽咪原本以為是室內的植物園, 呵~原來是植物生活伴手館!

    在植物生活伴手館前方有個水池, 鯉魚、鴛鴦悠游其中,怡然自得!

    姐弟倆在池畔餵魚, 魚群馬上蜂擁而至~

    植物生活伴手館內是兩層樓的挑高建築, 陳列了原生藥用植物系列商品, 還有健康保健特產等, 商品多樣化,應有盡有!

    二樓提供免費的按摩及音樂試聽~

    還有一些漂流木的傢俱創作, 如果能規劃成喝下午茶的地方, 應該會更有FU喔!

    園區內的植物依屬性可分為六大區, 透過專人的解說應該會更清楚, 不然我們也是走馬看花而已啦!

    在植物園的另一方設立了中央景觀木棧道, 站在挑高的木棧道上, 可以眺望遠方的山巒及牧場美景, 開闊的視野,讓人身心放鬆!

    走到棧道的盡頭,視野更加遼闊, 花東縱谷及群山之美盡收眼底!

    寧靜舒適的牧場風光, 如果可以坐在露天平台喝咖啡賞景, 真是旅途中的一大享受啊!

    而木棧道下方的草地,則是小小牧場, 裡面飼養了牛、羊、駱駝等可愛小動物~

    駐足木棧道上, 吹拂著涼爽的微風, 眼前的青青草地, 讓人不自覺放鬆心情, 這就是旅行的目的~

    除了欣賞牧場的翠綠之美外, 更喜歡這樣寬敞舒適的環境~

    再走到親子牧場區, 只要購買牧草(20元/把), 就可以近距離與可愛的牛羊餵食互動囉!

    這裡也有提供DIY活動~

    昕昕成了最佳的雨傘代言人~ 

    好喜歡這張天真可愛的笑臉~

    園區整個是環繞中間的伴手館而規劃的圓型設計, 範圍雖然不大,但環境相當舒適,綠意盎然,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應用藥草植物介紹, 還有親子牧場區可以讓小朋友和可愛動物近距離接觸, 很適合全家出遊,也是促進親子互動的好地方喔!

     

    台東縣卑南鄉明峰村試驗場8號
    (0800)385-858

    08:00-21:00
    全年無休

    消費資訊

    全票$200、半票$100、6歲以下免費,門票可抵部份消費

    詳細資訊
    其他 素食:有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http://yuan-sen.com.tw/introduction/index/transportation

    停車場:有
    更多景點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