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鐘玩出專注力遊戲書4》教室迷宮

| 2013-08-27

這是《5分鐘玩出專注力遊戲書4》中的遊戲【教室迷宮】,適合3-6歲孩子練習。要怎樣透過這個遊戲玩出「專心」呢?>>爸媽可以這樣做!

可以玩出什麼能力?

想要專心做好一件事,除了目不轉睛地看著目標外,更要能與目標有所互動,才能將專心化為實際優秀表現,否則孩子的注視,可能變成了眼神渙散的恍神了。這個遊戲利用孩子熟悉的環境(教室),不僅訓練孩子專心看(集中性專注力),更要能夠根據題目找出目標(選擇性專注力),並且找出適當的路徑完成任務(判斷能力)。

此外,對於孩子的視覺空間能力也有相當的助益,因為孩子必須能夠將紙本(二度空間)上的圖案想像成實際的教室(三度空間),才能正確判斷可以行走的路線,因此這個遊戲不僅幫助孩子在紙筆操作時的專注力,同時也協助孩子空間移動專注力的提升。

練習時間

教室迷宮共有25個難度循序漸進的練習,以下為3個最簡易的練習,請點選圖片下載列印:

《教室迷宮01》

《教室迷宮02》

《教室迷宮03》

 

 

你可以在書中找到更多精采內容:

5分鐘玩出專注力遊戲書4/新手父母出版

專注力,是完成事情或學習新事物的重要基礎。專注力,大大影響著孩子的學習以及課業表現。讓專業職能治療師張旭鎧協助您及時找出孩子不專心的原因;並傳授您醫生沒時間教,老師沒透露的訓練訣竅。

阿鎧老師粉絲團:Mr. Akai

《系列書籍》

五分鐘玩出專注力 

5分鐘玩出專注力遊戲書1 

5分鐘玩出專注力遊戲書2 (適玩年齡5-8歲)  

5分鐘玩出專注力遊戲書3 (適玩年齡7-10歲) 

更多印了玩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