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屬於我的小星球!

螞蟻老師 | 2017-01-06

我們生活的大宇宙到底有幾顆星球呢?
讓我們一起來認識這些小星球吧!


(影片來源:STORY BOTS@YouTube,CC BY 2.0)


(圖片來源:Image Editor@Flickr,CC BY 2.0)

我們認識了太陽系八大行星,最小顆的「水星」、表面都是火山的「金星」、我們的家「地球」、擁有冰也擁有沙漠的「火星」、超級巨大的「木星」、擁有數十億顆石頭和灰塵光環的「土星」、唯一躺著走路的「天王星」、又冷又暗的神祕「海王星」,每顆行星都是由不同大小與色彩所組合而成,大家都一起圍繞著太陽打轉,你最喜歡哪顆行星呢?

利用認識行星激發小朋友的想像力,小行星們應該是什麼顏色的呢?而每個色彩的好朋友顏色又會是誰呢?


先一起來認識基本色

 

藍色黃色紅色


顏色的好朋友
有誰呢?

【黃色+藍色=綠色】

【黃色+紅色=橘色】

【藍色+紅色=紫色】


認識顏色後,我們利用基本色的顏料(紅、黃、藍)在球球上塗上喜歡的顏色,塗色的時候也訓練小朋友的手部肌力加深對顏色的認識。 

塗好顏色後,我們在有顏色的球球上貼上我們喜歡的紙張,這些紙張可以是平常收集來的禮物包裝紙、廣告紙、吃過的糖果包裝紙,或者是特別買好的紙,將它撕好慢慢的黏到球球上,獨一無二的小星球就成形囉!

接著把它們串起來,撒上魔法的亮亮粉就可以囉!

 

標籤:
更多玩中學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