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家事工作表

KidsPlay編輯室 | 2013-10-11

孩子漸漸長大了,已經能夠做一些簡單的家事,這時不妨開始讓他們參與家裡的日常工作,和孩子一起討論他們想做的家事內容,製作一個家事工作表,訓練他們自主的能力。

這個經濟實惠的家事工作表材料隨手可得,只要選擇一張適當大小的卡紙將其對折,並將前頁分成六等分剪開。接著將想要讓孩子做的家事項目圖片,依照欲完成順序沿著折線貼到後頁的卡紙上,再將相對應的家事項目名稱寫在前頁的內頁中,貼上磁鐵條,並在前頁的外頁上寫上「完成」的字樣就大功告成了。詳細的圖解做法請參考這裡

記得要把這個家事表放置在孩子們能夠輕易看到和碰到的地方,讓他們每做完一件事情就把前頁蓋上,如果在期限內全部完成,還可以給他們一些小小的獎勵,使他們感覺更有成就感、更有繼續下去的動力。

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還可以簡單的更換家事項目的內容和數量,讓孩子在做家事的過程中,也能學習到負責任的態度喔!

 

更多玩中學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