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繽紛的紙蜥蜴

KidsPlay編輯室 | 2014-01-10

喜歡打盹和曬太陽的蜥蜴,其實是一種非常溫馴的動物。

但是爸爸媽媽通常都不會願意在家裡養蜥蜴吧!既然不能養真的,就來做個紙蜥蜴,既好玩又省事,還也可以和孩子一起動手製作!

把大大小小一整家子的紙蜥蜴,擺在玻璃缸裡,再用一些碎石、木頭裝飾,就好像養了寵物蜥蜴一樣有趣呢!

準備一些顏色豐富的卡紙,到mmmcrafts找到「PDF template」字樣,點選下載素材,列印到卡紙上後,按照上面的指示裁切、劃痕,黏上眼睛、牙齒、舌頭、身上的斑點,再沿著折痕凹折就完成囉!到這裡看詳細作法。

如果這樣的程序對小小孩來說太過於複雜,也可以將它簡單化,例如去除牙齒或舌頭的部分,或是眼睛、斑點的部分用色筆塗上去取代剪貼,甚至捨去立體化的步驟,讓它保持為平面的蜥蜴都可以。

這個紙蜥蜴除了可以當作玩具,還可以在上面寫一些祝福的話,掛在禮物袋上當作禮物袋標籤,既是卡片也是玩具,好玩又實用喔!

創意來源:Mmmcrafts

 

更多玩中學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