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化多端的抓蟲蟲遊戲

KidsPlay編輯室 | 2013-12-22

這是一個可以隨著孩子成長,讓他們從小玩到大的遊戲。

要玩這個抓蟲蟲遊戲,首先要到picklebums網站下載遊戲板和蟲蟲紙型。將印有蟲蟲的那張紙型上的蟲一一剪下,根據不同的遊戲規則,也許會需要兩、三張的蟲蟲,並且再將紙型下方不同顏色的點點黏到一顆骰子上,準備工作就完成了。

顧名思義,抓蟲蟲遊戲就是要把蟲蟲抓到瓶子裡。至於要怎麼玩,可以依照孩子的年齡大小訂立不一樣的規則。當孩子剛學會認顏色的時候,可以簡單的讓孩子把蟲蟲放到同樣顏色的罐子裡。

當孩子再稍微大一點,可以讓三、四個孩子一起玩,輪流丟有顏色點點的骰子,丟到甚麼顏色就把那個顏色的蟲蟲放到罐子裡,讓他們學習服從規則和合作的態度。

等孩子會數數兒了,就把顏色骰子換成一般的骰子,讓孩子們輪流丟擲,丟到甚麼數字就放幾隻蟲蟲到罐子裡,看誰先把罐子裝滿。再複雜一點,還可以用顏色骰子配合一般骰子,丟到甚麼顏色加上甚麼數字,就要把多少隻那個顏色的蟲蟲放到罐子裡,增加困難度。

想不到一個小小的抓蟲蟲遊戲,竟然有這麼多種的玩法。想想看,大家還能再變化出甚麼有趣的遊戲規則呢?

 

標籤:數字&數學
更多玩中學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