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嘗試新事物

快樂文化 | 2021-08-20

學校這學期新成立了滑板社,班上很多同學都報名參加。這對我來說是全新的領域,我害怕學不會,所以沒有報名,還替自己找藉口:把時間留下來練習數學吧!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每次遇到不熟悉的事情,就找藉口放棄。我覺得這樣不好,到底應該怎麼做呢?

很多小朋友都會害怕面對和嘗試新事物。想激發出嘗試新事物的好奇心,我們可以從改變一些觀念開始。

 和心理博士聊聊天 

害怕面對和嘗試新事物,有可能是我們對外界的刺激過 度敏感,激發自我保護的本能。這種過度敏感,有些來自媽媽懷孕時的過度緊張和焦慮;有些來自媽媽生產時外界的強烈刺激;還有些是因為小時候在嘗試新鮮事物時產生的不適感。這些體驗讓我們在遇到新事物時,啟動自我保護的本能,對可能出現的不適感產生排斥,於是害怕面對和嘗試新事物。

了解之後,我們不妨想想:難道因為害怕摔倒,就不學走路嗎?因為害怕被水嗆到,就不洗澡嗎?因為害怕切到手,就不用水果刀嗎?我們在初次面對這些新事物時,似乎充滿不安全感,但是大膽嘗試後,就會發現根本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可怕,對不對? 

 

 

➤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小學生心理學漫畫1-3套書》其中一本喔(贈書恕無法指定主題)

 >> 參加贈書活動 << 

活動期間:2021/8/20(五) - 2021/8/26(四)

 

➤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書   名:小學生心理學漫畫1-3套書:社交力!自信力!情緒控制力!
出版社:快樂文化
作   者:小禾心理研究所

 >>好書這裡買<< 

★獻給6~12歲的孩子★
★第一套全方位的小學生自助心理學讀物★
★當當網讀者好評率100%★
★全系列共培養6大心理能力 ╳ 235個生活實例運用★


培養好性格,內心更強大!

標籤:創意教養
更多親子生活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