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你賞螢了嗎?2021北區螢火蟲季已經開始囉!

KidsPlay編輯室 | 2021-04-14

今年台北市的螢火蟲季活動又回來囉!去年因為COVID-19影響而停辦,今年在眾人期待下再次啟動!4/12-5/2期間還有系列活動可以參加,帶給大家豐富的螢火蟲知識及保育概念,而且活動通通免費~

這次有三個公園安排了賞螢,分別是大安森林公園榮星花園和木柵公園,這三處在白天也是遛小孩的好去處喔!


圖 /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公園處黃淑如處長表示,今年公園處與大地處共同合辦臺北市螢火蟲季,規劃一系列活動包括大安森林公園「2021世界地球日『蔬食無痕家庭日』」、螢火蟲DIY課程及導覽解說等。活動結束後開放民眾填寫線上活動回饋表單,提供150份精美杯墊,名額有限、先搶先贏~ 此外,大地處也將於信義區虎山舉辦溪溝賞螢生態導覽,讓參加者能近距離觀察北市郊區的螢火蟲生態環境。這麼多的精彩的活動歡迎大小朋友牽手來參加,重點是所有活動都是完全免費唷!


圖 /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圖片點擊可放大)

青年公園管理所王淑雅主任補充說明,大安森林公園將延續以往推出最受到民眾喜愛的導覽解說活動,榮星花園公園及木柵公園雖然沒有解說但仍歡迎民眾自行前往賞螢,現場仍有熱心的志工協助引導現場秩序。


圖 /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還有虎山溪溝賞螢生態導覽活動也將開跑囉~
大地工程處「溪溝賞螢生態導覽」活動,預計於4/17(六)、4/18(日)、4/24(六)及4/25(日)舉辦,無須報名登記,市民可自行前往,導覽時間為晚上7點至9點,沿途已設置賞螢路線指標,民眾可依循指標從慈惠堂旁邊的虎山自然步道入口進入,至虎山生態步道賞螢,銜接虎山溪步道下山。沿途並設置3處定點解說站,將由專業生態解說人員講解螢火蟲及溪流生態等內容,讓大家能以近距離觀察臺北市近郊的螢火蟲生態環境,增進對溪溝生態的體驗與認識。


圖 /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圖片點擊可放大)

 

小編提醒:
賞螢期間請勿使用閃光燈、不可隨意放生其他動植物、不攀折花草樹木、不抓取干擾螢火蟲、不走入水池踩踏邊坡植物、不嬉戲喧嘩及亂丟垃圾等,讓我們共同保護這群得來不易的夜光小精靈吧。
另外現在仍是防疫期間,也請注意保持至少1公尺及室內保持至少1.5公尺的社交距離,戴上口罩並做好防疫措施,以降低病毒傳染的風險唷~

 

 

參考資料:
北市螢火蟲季4/12開跑免費活動等你來參加 公路處 
虎山溪溝賞螢生態導覽活動 準備起跑 大地工程處

更多親子生活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