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你們是散播喜悅與愛的小天使

大好書屋 | 2020-02-14

用心感受,小確幸藏在平凡生活中..
我們都不應該輕忽微小的力量,如果能經常對別人綻放笑容、傳遞善意,這些美善的舉動是會感染給別人的,然後別人也會以真誠的微笑去感染他人。

 繪本data 

書名:Pass It On
作者&繪者:Sophy Henn
出版公司:Philomel Books

-------------------------------------- 

親愛的恩和軒,今天媽媽在學校走廊,無意間見到學生在打掃時,拿著水管噴水、澆淋花草樹木,水花在陽光的反射下,呈現出一道微微的彩虹⋯⋯周遭的同學看到這一幕,都高興地拍手叫好,引起其他同學的注意,紛紛跑來看這道水花彩虹;連媽媽見著了,也心情大好,嘴角不禁上揚、微笑。當然,媽媽也忍不住想把這份生活小確幸跟你們分享,相信你們當時若在場,看到了也會感到非常驚豔、開心。

還記得在你們很小的時候,有一次下雨天媽媽帶著你們出門,你們開心地在公園踩踏著水窪;那時的你們,踩得好興奮,那種歡樂的心情,瞬間感染了媽媽,相信也傳遞給周遭看到的人們。媽媽心想:能夠把快樂、歡笑傳遞給別人,讓他人也能夠感受到這種歡樂美好的氣氛,是我們身為人很重要、很珍貴的一種能力呢!

今天,媽媽想要推薦給你們姊弟倆Pass It On 這本繪本。

☁ ☁ ☁ 

在這繪本中,作者提到,當我們見到很棒、讓我們微笑的事物,我們就應該把這個微笑傳遞給別人;當我們經歷了會讓我們咯咯笑的體驗,我們應該把這讓人發笑的體驗,傳遞給他人。當有歡樂的事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應該把這種歡笑感染給別人;當我們見證到神奇的事物,不由自主地發出讚嘆,我們應該把這種喜悅傳播給別人。這些我們發自內心的微笑與喜樂,在散播出去之後,原本少許的幸福,會變成無法計量的幸福,世界也會因此變得更好一點;小小的微笑,就會變成巨大的微笑。

另外,作者還告訴我們,有時候樂趣與歡笑藏在不尋常之處,但只要找一找,就能找得到,例如和朋友一起哼哼歌,相互擁抱,或給彼此一個微笑。即使天空灰濛濛,下著雨,你知道要怎麼做:穿著雨衣和雨鞋,在雨中揮灑著歡樂,再傳遞給別人。

有時候你會覺得寂寞,那麼就尋找夥伴,一起玩耍,找到樂趣,再把這種快樂傳播給他人。有時候在你不經意之間,一個笑聲或微笑就在你身後,傳遞回報給你。作者希望大家都能好好享受歡樂時光,讓快樂的感覺洋溢在你的生命中,然後再將這種快樂散播出去給更多的人。

☁ ☁ ☁ 

這本繪本裡提到尋找快樂與歡笑的方法,其實都不難,相信你們姊弟倆都做得到,對不對?當媽媽生下你們姊弟倆之後,除了祈願你們平安健康長大成人之外,更希望你們能夠度過快樂人生。

然而,想要有一個快樂人生,不能只是自己快樂就足夠,如果你們周遭的人都不快樂,整個社會瀰漫悲觀與暴戾的氛圍,相信你們也無法快樂起來—這種感染力是相互影響的。

我們都不應該輕忽微小的力量,如果我們能經常對別人綻放笑容、傳遞善意,這些美善的舉動是會感染給別人的,然後別人也會以真誠的微笑去感染他人,如此一個人傳遞給下一個人,媽媽相信整個世界是可以朝著正向與良善的方向發展的。

媽媽時常自我期許:「希望自己能在他人心中留下溫暖幸福的印記。」媽媽祈願自己在這短暫的生命歷程中,給人溫暖、給人幸福;盼望當有一天我不在人世時,所有在世所認識的人想到我時,會有著暖暖的幸福記憶。

媽媽自省做得還很不夠,持續加油中!這條散播歡樂散播愛的路上,媽媽想邀請你們攜手同行,好嗎?願我們都能成為傳遞喜悅與愛的天使!

— 喜歡傳播正能量的媽媽

◆ 好書資訊站

書   名:繪本裡的千言萬語 >>好書這裡買
出版社:大好書屋
作   者:李貞慧

標籤:親子書房
更多親子生活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