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輸贏都愛你》留言贈書活動

KidsPlay活動企劃 | 2019-08-19

.這是一本阿公陪伴四個孫子的自然教養之書
.這是一本生動有趣又不失感性的阿公日記
.這是一本關於陪伴回憶偶有感傷的寂寞日記

四十年創作不輟,暢銷親子散文作家
調皮阿公小野,唯一一本與孫子的陪伴日記
記錄最真摯動人的帶孫心情

除了溫柔的陪伴,我無法告訴你們未來會發生什麼。
所有的點點滴滴回憶都是如此的美好。
於是,我此刻能夠給孫子孫女的,
就是他們未來很老很老之後,還能夠告訴別人的美好記憶。
——小野

◆ 本書特色

「秋天來了。」我對著正在學講話、口齒不清的阿妹説,她立刻問我說:「秋天在哪裡?」 「在窗戶外面。」我指了指窗外説:「你看,秋天來了。有涼風了。」「春天到巴黎,還要去哪裡?」阿妹忽然唱起這首只有我們祖孫才會唱的歌。於是我接下去唱:「夏天到米蘭,米米米米蘭。」阿妹開心的往下唱:「秋天到紐約,不要忘我們的約。」之後我們祖孫便大合唱:「冬天回台北,記得要刣鷄。」(刣鷄用台語說,近似國語台北。)「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估……」祖孫開始大跳自己發明的鷄舞。這首歌是大約三年前我唱給還不滿一歳靠扶著櫃子勉強可以站立的孫子聽的,沒有想到孫子竟然扶著櫃子扭起屁股來,逗得家人大笑。後來輪到阿妺可以扶櫃子站立的年紀時,我又唱起這首歌,阿妹不但扭起屁股,還舉起一隻手揮舞著,簡直青出於藍。

人類最奇特的能力之一就是幼兒語言的學習,在不知不覺中他們就從別人的語言和行為中找到連結,有的孩子快,有的孩子慢,但是不管是快是慢總是在某個瞬間開了竅,忽然全部都會了。我從一開始和孫子們說話就把他們當成大人,有時候故意說很多,甚至比手劃腳,我知道他們正在學習語言。一般幼兒通常對「你」和「我」要花比較長時間才能搞懂,但是阿妺完全不曾為此困擾,直接跳過困擾期。她和哥哥玩在一起時像是學舌鸚鵡,哥哥說什麼她就說什麼,可是自從哥哥去上幼稚園後,才短短幾天她迅速發展出自己重新組合的句子。颱風天我故意抱著她去檢查每一扇戶,她說:「下雨天都沒有人陪我玩,一個人好寂寞。」她看著風雨中的巷子,忽然冒出一句:「人行道哭了。」然後把桌子上的抬燈按開,加上一句:「我開燈她就不哭了。」我愣了一下,在心中數了一下阿妹的年紀,正好滿2年3個月。毫無疑問的,她已經完成了她的人生中第一首詩。

——〈人行道哭了,我開燈她就不哭了〉 阿妹的第一首詩,2歲3個月

三個孫子一個孫女,五年的陪伴,小野整理了他與孫子們相處的點滴心情,道出了一位感性、熱情又疼愛孫子的阿公,希望給孫子們滿滿的愛與自然成長環境的熱切心情。

這是一本小野陪伴四個孫子的自然教養之書:讓孫子們在自己的探索、家人充滿愛的互動中,快樂健康的成長。
這是一本生動有趣又不失感性的阿公日記:看著孫子們稚嫩又不失哲理的童言童語,撫慰偶爾低潮的心情,是生活中最佳的療癒靈方。
這也是一本小野的寂寞日記:在陪伴孫子孫女的同時,回憶自己的成長點滴,雖然偶爾也會有所感傷,但更多的是因此燃起的對生命的熱情與愛。

小野說:「勇敢的向前走吧,因為你們是屬於未來的。而我不再能夠告訴你們未來會發生什麼事,除了溫柔的陪伴。就算有一天我真的離開了,請相信我曾經給予你們真誠的愛,一定可以增強你們向前的勇氣。」

◆ 新書分享會

主講│小野(本書作者)
對談人│葉丙成(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台大 MOOC 計畫執行長)
活動時間│2019/8/24(六) 15:00pm-16:30pm
活動場地│誠品松菸店 3F Forum
主辦單位│麥田出版
參加方式│免費入場
活動相關訊息 >> http://bit.ly/2P1wmNH

◆ 好書資訊站

書   名:不管輸贏都愛你:小野與四個孫子的生活陪伴日記
出版社:麥田出版
作   者:小野

 >>好書這裡買<< 

◆  活動辦法

8/26前於KidsPlay粉絲團活動貼文下,Tag好友並公開分享,就有機會得到《不管輸贏都愛你》一本喔(共3名)!
留言範例:@____ @____ @____ 孩子們屬於未來,我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除了溫柔的陪伴。

◆  活動期間

2019/8/19(一) - 2019/8/26(日)

◆  注意事項

1.每人限留言乙次。
2.獲得贈書者,需同意將個人資料(收件人、電話、郵遞區號及地址)由親子就醬玩提供給出版社,以便由出版社統一寄送獎品事宜。
3.本活動得獎寄送區域僅限台澎金馬地區,不便之處請見諒。
4.如錯過掛號寄件而導致書籍退回,將不再補寄。
5.任何與本活動有關的未盡事項,主辦單位保留隨時修正的權利。

標籤:活動專區
更多親子生活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