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玩學天書:探索旅程》留言贈書活動

KidsPlay活動企劃 | 2018-07-16

////最珍貴的時空膠囊////
✓ 暑寒假自主學習精靈
✓ 給孩子的36種好奇旅遊觀察

◆ 本書特色

• 封面到內頁,孩子將創作自己的第一本書
• 引導孩子探索・感受・表達
• 旅遊體驗具體化+遊戲化
• 隨手畫寫貼・不論中英文 恣意玩學
• 附口袋收藏旅程票券卡片。我們唯有認真回答、認真對待、教導他們尊重自己、尊重他人、了解怎樣長大,他們才能長成一個凡事從容、內心篤定的大人。

主旨:鑰匙・寶箱
文/《自主玩學天書:探索旅程 》故事導演 Eric

那天我們在曼谷。「這裡跟台灣有什麼不一樣?」我問小女兒Carley。
五歲半的Carley左看看、右瞧瞧,眼睛瞪大的說:「這裡計程車好多顏色!」
那晚塞車去吃飯的路上,我們玩的遊戲是數數粉紅色計程車。

在超市水果區,我問Carley:「找找看,這裡面藏了幾種特別的水果。」她繞著水果區,走兩步、退一步:「這裡這裡,這裡芒果好大!」「這裡柚子好多種顏色!」
「咦?這是什麼水果?」她拿起一顆表面凹凸不平,帶著淡淡褪黃色的水果問。我也愣了一下,看一下牌子確認:「這是泰國的芭樂。」
隔天早上,Carley興奮的在飯店早餐時嚐了自己發現的特別芭樂。

要打包回台灣時,我跟Carley說:「這些紙啊票的,妳自己挑哪些要帶回去。」
她挑了水族館的門票:「我要跟同學說鯊魚從我頭上游過去。」
也撕了兩張旅館的便條紙:「我很喜歡這個房間,這上面有圖案我要留著。」
還拿了一根吸管。那天早上喝芭樂汁的吸管。「妳哪時把這種東西留下來的?」我忍著笑問,「先洗一下好了。」

孩子從小到大,我們總想帶他們到處認識、體驗。但一直到這兩年,我才發現,身為大人的我們其實一直握著讓孩子打開寶箱的鑰匙。只要多一點專注,多一點點引導,我們能讓他們更用心觀察、思考、感受、分享。不論是出國,還是只是到附近買菜,我們都有能力讓那段經歷更具體,成為孩子的遊戲。在這經驗中,他們感受更多,發掘更多,會更快樂、更享受,更有成就感。

 

【自主玩學天書:探索旅程】扮演的就是這個角色。從計畫旅行開始,我們用活潑的主題與趣味的視覺,引導孩子一步步思考,興奮的準備出遊。一路上,給他們小挑戰與題目,讓他們觀察、記錄。好像搜集東西一樣,這本書幫孩子串起整趟旅行,讓旅行彷彿成為他們的小專案。回家後,孩子可以為這本記載著經歷與感受的書畫上屬於自己的封面,保存成為無價的時空膠囊。

跟孩子一起的每趟旅程、每天生活,都是無價時光。
祝天下的父母與孩子,快樂充實的擁抱每個里程。

◆ 試讀頁

旅行第一步:畫出旅行的地圖


旅行第二步:帶什麼去旅行

旅行第三步:出發!穿什麼呢?

旅行第?步:看到遇到了什麼特別的事物

旅行的最後:分享也很重要!

◆ 好書資訊站

書   名:自主玩學天書:探索旅程 >> 購書去 官網 博客來
出版社:妙蒜有限公司 
作   者:妙蒜小農
繪   者:妙蒜小農

◆  活動辦法

7/22前於KidsPlay粉絲團活動貼文下,Tag三位好友,有機會抽到《自主玩學天書:探索旅程—給孩子的36種好奇旅遊觀察》一本喔(市價$360,共3名)!
留言:@____ @____ @____ 讓孩子帶著《自主玩學天書:探索旅程》到___旅行,創作自己的第一本書吧!

◆  活動期間

2018/7/16(一) - 2018/7/22(日)

◆  注意事項

1.每人限留言乙次。
2.獲得贈書者,需同意將個人資料(收件人、電話、郵遞區號及地址)由親子就醬玩提供給出版社,以便由出版社統一寄送獎品事宜。
3.本活動得獎寄送區域僅限台澎金馬地區,不便之處請見諒。
4.如錯過掛號寄件而導致書籍退回,將不再補寄。
5.任何與本活動有關的未盡事項,主辦單位保留隨時修正的權利。

標籤:活動專區
更多親子生活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