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裡的小美好,兩條不踩雷親子腳踏車路線推薦~

週休假日待在家好無聊嗎?那來點新鮮空氣,踩上單車放鬆心情的慢騎漫遊~一開始可以從悠閒環湖開始,接著慢慢的突破極限、超越自我的挑戰!新北市的台北河濱自行車道、新北淡水河左岸自行車道、新北大漢及新店溪自行車道等等,都有許多創意的地景或是特色公園,搭配周邊的美食或是老街,讓親子騎腳踏車可以更有趣。這樣假日完美的結束,回到家後舒服的泡個澡,一夜好眠,隔日精神氣爽的上學上班,這就是生活裡的小美好!

●路線一,輕鬆17K:

14:00新月橋旁停車場→14:30租車(新月橋站)→15:00(華江橋下站)→15:30(鴨鴨公園)→16:00(蝴蝶公園)→16:30(恐龍公園)→17:00折返至(新月橋站)。

開車定位在「新月橋停車場」後,過個馬路即可腳踏車租借站,各式腳踏車:親子車、淑女車、變速車、電動車應有盡有,可用悠遊卡扣款,但記得儲值要有得扣款哦!
@新月橋租借站:車款與費率

@鴨鴨地景公園

現在想看這種超狂的地景不用再跑遠,新北市三重中興橋下就有一個「鴨鴨地景公園」,不用跑遠!也不會塞人,而且還超療癒、超溫馨!還可以可騎單車順遊重新橋市集、星光碼頭。
專文
@忠孝碼頭交通路線:自行開車
1. 忠孝橋中正路出口下橋→直行約100公尺→重安街及集美街口迴轉→忠孝橋下平面道路約400公尺→左轉環河南路→進右側越堤道。
2. 行駛環河南路過忠孝橋→進右側越堤道。
3. 地圖座標: 121.499947°E 25.05624°N

@蝴蝶公園

2018新北市最新IG打卡景點「蝴蝶公園」位於新店溪左岸高灘地,介於華翠大橋與光復大橋之間,隨著花季的交接,展期到今年的7月底,從三重鴨鴨公園地景到蝴蝶公園,騎腳踏車約5分鐘時車程。這裡有九萬支風車花海,晚上還有光雕蝴蝶地景,並配合當季草花以帶狀型式栽植,草花間還設有八隻小蝴蝶展翅其中,可進入花海區休憩、攝影。
@江子翠橫移門:自行開車
從堤內環河西路四段進江子翠橫移門→接堤外道路(光復街)→經萬板大橋及華翠大橋橋下,即可到看到堤外左方的「蝴蝶公園」。

@恐龍公園

位於中和華中橋下的和恐龍園區,壁面上的 3D立體彩繪超逼真!轉角隨時遇到三角龍、劍龍、小暴龍,還有超大恐龍蛋!快來趟文創藝術之旅吧!
詳文
@前往華中橋下方的「恐龍公園」路線有下列幾種:
1、自永和橫移門(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二段)進入後向左走,沿著新店溪自行車道前進,步行約10~15分鐘。
2、由遠雄左岸橋(地址: 新北市中和區中原二街環河西路三段口)進入河濱公園向右轉,步行約5分鐘。
3、自中原陸橋由市區跨越環河路及堤防,直達華中河濱公園。
4、由華中橋階梯,直達華中河濱公園。
5、開車前往:車可停在「仁愛公園」,經由「永和橫移門」走路約10-15分鐘
*如果是親子同行,建議選擇第2種,把車停在天橋下方,爸爸去停車,媽媽帶小孩走上天橋右轉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天橋有友善設施,適合推車、自行車〉

●路線二,挑戰20K:

14:30中正橋下停車場(永和租借站)→15:00(秀朗橋下)→15:30(陽光運動公園)→16:00(碧潭風景區)→17:00折返→17:30(秀朗橋下)→18:00(永和租借站)。

如果有自己的腳踏車當然是最好的!因為長距離踩踏,對初學者或很久未騎腳踏車的人來說,其實也是很累人的;尤其長時間的胯下摩擦、以及腳踏車高度不適、椅子太低,騎起來變駝背可是很費力!
@永和租借站:車款與費率

永和租借站緊鄰綠光河岸公園,位於永和中正橋旁的綠光河岸自行車道,可以聽到水流聲、鳥叫聲,還可以看看河岸景觀,是一個能讓大家親近自然與兒童遊樂的好去處。

約騎4.5K時來到秀朗橋下,新北市中和區自古有中和八景美稱,隨都市發展與時代變遷,昔日八景消失沒落,逐漸為世人淡忘。目前橋下空間規劃為休憩園區,並以彩繪重現舊中和八景意象,像:福和鐘聲、壁湖怪石、員山遠眺、永和暮潮、潭墘甘泉等。

沿途會經過秀朗兒童超跑園區、永和綠寶石河濱公園、陽光運動公園等,累了也可以在兒童遊樂區玩溜滑梯、鞦韆、攀岩、沙坑等。此外,這裡還有大片花海美景、極富教育與生態多樣性的景觀潮汐地、與保有既有美質喬木並運用地形創造獨特地景的大樹景觀丘等,適合挑一個暖洋洋的夏日午後來享受自在的悠閒時光! 

就是這麼幸運!邊騎邊享受的同時,天上掉下一坨禮物「鴿子的屎」,還好延路的公廁挺多的,沖洗後繼續往目標前進,等會兒~一定要去買樂透!

這些孩子們好厲害,開心的到達目的地「碧潭風景區」,車停妥後走上碧潭吊橋,走到7-11休息喝個飲料,再到老街買買冰棒、炸暑條、香腸、水煎包填填肚子裡的空虛。

大夥在橋上聊聊才知道,這一晃眼已過10年,上回來的時候大家都還是情侶,現在孩子們都已要升國中了,時間真的不留情阿~

看著你們這群小夥子會自己約下一次,這樣的運動、這樣的興趣、相信對你們的身心都是有益的,對於爸媽我們這群老人的健康更有益~

預計5點回程,中間也只有在秀朗橋下小休一下,5:45就騎回到租借站了。此地是都會區中難得可讓親子悠閒共遊、一起騎自行車的好去處。

 

更多親子生活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