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敢和客人打招呼》留言贈書活動(得獎名單)

KidsPlay活動企劃 | 2017-02-13

◆ 內容簡介

對於怕生的孩子,我們不應先行斥責
慢慢引導、互動,他們也將逐漸地敞開心房

本書原文為日文。山上叔叔來了,他帶了好多東西要給小霞的家人,爸爸、媽媽、小寶寶,都有禮物。但害羞的小霞卻一直躲著叔叔,她甚至不敢正眼看他!結果叔叔把所有禮物都拿出來後,小霞這才發現,竟然沒有給自己的禮物!焦急的小霞馬上拿開原本一直遮著眼睛的手,然後對山上叔叔問道:「叔叔!那我的禮物呢?」其實,叔叔當然有準備小霞的禮物,只是在逗小霞玩呢!得到七顆圓滾滾橡樹果作為禮物的小霞,開心的不得了。第二天,小霞帶著橡樹果們一起向叔叔道別,也答應下次要換她去找找叔叔玩!

孩子怕羞內向,肯定是絕大部份父母的煩惱,而這一點往往從與他人打招呼就能看出來。但當孩子不敢向其他人打招呼時,比起讓父母不停催促,身為大人的我們,不妨先試著和孩子拉近距離。例如可以蹲下,盡量與孩子平視,再次向孩子打招呼;或是找出能吸引孩子目光的東西、甚至先讚美他們,也都是不錯的方法。至於父母,也別因為孩子不敢向他人打招呼,就強逼著一定得這麼做,有時反而會造成反效果,徒增孩子內心的恐懼。

◆ 本書特色

★ 跟著怕生的小霞一起和開朗幽默的叔叔互動,讓害羞的孩子也能慢慢敞開心房!
★ 溫暖的插圖與活潑的文字,使孩子們彷彿身歷其境,體會特別的山中生活!

◆ 好書資訊站

書名:《我不敢和客人打招呼》>>購書去
原文書名:かすみのどんぐり
出版社:大穎文化
作者:征矢清
繪者:丸山綾子
譯者:林珊如

◆ 活動期間

2017/2/13 - 2017/2/19

◆ 活動辦法(已結束)

1.請在這則文章按讚。
2.留言「我的寶貝不敢______
3.分享FB的貼文。
4.填寫表單:https://goo.gl/forms/ss1kcAfioCBdfnfw2,提供寄送資料【親子就醬玩 X 大穎文化】贈書活動。
5.即有機會獲得大穎文化的《我不敢和客人打招呼》乙冊。

◆ 注意事項

1.每人限留言乙次。
2.獲得贈書者,需同意將個人資料(收件人、電話、郵遞區號及地址)由親子就醬玩提供給出
版社,以便由出版社統一寄書事宜。
3.本活動得獎寄送區域僅限台澎金馬地區,不便之處請見諒。
4.如錯過掛號寄件而導致書籍退回,將不再補寄。
5.任何與本活動有關的未盡事項,主辦單位保留隨時修正的權利。

◆ 得獎名單

吳靜婷
黃鈺晏
范芸如
墜如敏
劉曉琪

恭喜獲獎!我們會協請出版社,以掛號方式儘快將書寄出,也請得獎主留意取書喔!

標籤:活動專區
更多親子生活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