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凹凸有致」的動物們同歡樂!~氣泡布來入畫

小玉米的媽 | 2015-02-06

喜歡快遞箱裡墊底的氣泡布觸感嗎?不但是小朋友感覺練習的好教具,也是大人紓壓的小玩意!其實,氣泡布也是極佳的畫圖道具喔!

★喜羊羊!大家都能「羊」眉吐氣!

我們可以剪下雲朵形狀的氣泡布,加上骨碌碌小眼睛與黑色書面紙,把平的那一面貼在卡紙上,就可以做成一張黑臉小綿羊卡片,寄給好友祝他羊年如意啦!

★ 嗡嗡嗡!小朋友放寒假也要認真勤作工喔!

剪一塊蜂巢形狀的氣泡布,在有氣泡的那一面沾上顏料,讓小朋友蓋上指印,拿黑筆稍微加工一下,就成了小蜜蜂可愛的家了。

★ 收成好時節!快來採收玉蜀黍!

氣泡布是最適合表現玉米顆粒狀的素材了!快沾上黃色顏料,再剪綠色卡紙圍邊邊,一穗穗的玉蜀黍就現身啦!小朋友還可以為自己的玉米添加可愛表情喔!

★ 傻呼呼!鱷魚哪有這麼呆?

氣泡布也可以立體形式來呈現作品。將它捲起來,沾上綠色顏料,黏上保麗龍球做大眼睛,就可以做好一條天然呆的鱷魚囉!

★ 蟲蟲危機?!小蟲也來參一腳~

氣泡布與毛根堪稱是巧妙的「異業結合」。將氣泡布捲起來、沾上顏料,配上毛根與骨碌碌小眼睛,小朋友就多了一隻可愛蟲蟲囉!順便教孩子,六隻腳是昆蟲,八隻腳是蜘蛛,你想要作哪一種呢? 

不管是平面或立體,氣泡布的潛力無窮、創意無限,你還能想到那些點子呢?

  

 

標籤:手作藝術
更多DIY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