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飛揚!DIY心形風箏

KidsPlay編輯室 | 2014-02-13

情人節不只屬於戀愛中的男女。

在這空氣中飄著愛意的季節,你和你家的小情人也該擁有自己的慶祝活動。

動手做一個獨一無二的心形風箏,所需要的材料與工具包括:細竹枝或編織藤籃用的藤條數根、紅色及粉紅色的棉紙若干、紗線或細麻繩一捆、短木棒或任意的木頭一小段、裝飾尾巴用的緞帶適量、口紅膠、剪刀、美工刀,以及膠帶。

首先,使用竹枝和膠帶搭成內十字、外心形的骨架,以同樣形狀但尺寸稍大的棉紙將底部糊好,再把剩餘棉紙裁成寬條的流蘇,兩色交錯,黏貼在底紙上。施放用的紗線或麻繩要綁在中央直線的竹枝上,選擇重心平衡的兩點,鑽洞後綁緊。

這裡來看詳細的製作過程圖片說明。

一切裝飾與準備就緒以後,找個好天氣,到空曠的地方去,讓孩子盡情奔跑,風箏盡情飛揚吧!

從製作到高飛上天,滿載愛意的心形風箏讓大情人、小情人同工同樂,而平時在家裡,它也是個很好的裝飾品。

美麗的風箏掛在牆上,提醒最親密的家人,要常把心裡的愛表達出來。

而那望著風箏的媽媽的眼,好像在說:孩子啊!有一天,你也要像風箏一樣飛揚在天際,但那條和家人緊緊相連的絲線,可千萬、千萬不要斷了唷!

 

標籤:玩具DIY
更多DIY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