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倒數月曆─幫聖誕老公公剪鬍子

小玉米的媽 | 2013-11-29

12月,對歐美人士來說可是個重要的月份,浸淫在基督教文化中的他們,有一項溫馨又可愛的產物──「聖誕倒數月曆」。

它是一種可以倒數聖誕節日子的月曆,通常會有24格,有點像傳統雜貨店賣的「戳戳樂」,每一格裡面藏有小禮物或是糖果,每天打開一格,取出裡面所藏的物品,讓小朋友在期待聖誕節時,能夠享受每天都能拿到獎品的喜悅。有些信仰虔誠的家庭,會利用聖誕倒數月曆來教孩子背誦經文,答對問題者才能拿到小禮物;而現在坊間有許多玩具或食品廠商,則會利用每年這個時候,推出具有公司形象的商品,吸引家庭消費者的買氣。

台灣雖然宗教氣息沒那麼地濃厚,仍然可以自製聖誕倒數月曆,教孩子學會數數兒喔!

只要使用活頁紙,在紙面上畫出一個像聖誕老公公白鬍子形狀的長弧形,剪下來,活頁紙已經幫你畫好格線了,由下往上用數字橡皮章蓋出、或是親手寫上1~24的印度‧阿拉伯數字,用色紙剪貼出聖誕老公公的頭(這裡有分解圖可以參考),貼在長弧形上端,這個簡易版「聖誕老公公造型聖誕倒數月曆」就完成了。

當12月到來時,每天讓孩子用剪刀剪下一格數字,慢慢倒數,期待聖誕節的來臨。這種倒數月曆的好處是,不用煩惱準備的禮物無法放入月曆背後的空間;每當孩子剪下一天日期,你可以指派他一個任務,完成之後,再發給他禮物喔!

 

標籤:節日&PARTY
更多DIY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