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一剪、塗一塗,色彩活動學習書印了玩

KidsPlay編輯室 | 2014-01-04

亮麗的色彩活動學習書讓孩子認識顏色、和色彩玩遊戲,是孩子很棒的在家自學色彩教育活動!

它也可以是週末有趣的親子活動,剪剪貼貼之後搖身一變成為可愛的家庭紀念簿,裡面充滿了孩子的色彩觀察和研究!

MR PRINTABLES提供下載素材,只需將內頁印出、裝訂,就能擁有一本屬於自己的色彩活動學習書。

來看看如何製作吧!首先在這裡找到桃紅底色文字連結下載、列印素材,內頁設計包括和孩子一起進行色彩尋寶!

和孩子一起進行色彩尋寶吧!

l  家庭成員最喜愛的顏色是什麼?

l  家中四週都是哪些顏色?觀察一下家具、抱枕…

l  衣櫥內衣服的顏色有哪些?找出孩子最喜歡的夾克、媽媽心愛的裙子…

l  你可以認出哪些顏色?環顧四周,找到圖中的顏色就打個勾!

l  色彩感覺黑白配!什麼東西給你溫暖的感覺,什麼東西給你寒冷的感覺呢?將舊雜誌圖片、碎布料、樹葉或花朵,將它們剪裁一小塊,貼在格子裡面!

l  你吃了什麼顏色?觀察食物的顏色,吃過的打個勾!

l  混色實驗!把兩種不同的顏色加在一起,會變成什麼顏色呢?實在猜不出來嗎?拿水彩做個實驗就知道啦!

色彩學習完成證書!經過實地研究的色彩學習成果證書,奬勵你的孩子學習,提高孩子的榮譽心

建議找厚一點的A4紙當作封面,用普通紙或回收紙當作內頁。你也可以用自己的想法創造更多的活動內頁,讓這本迷你書看起來更多彩多姿。例如:

l  將不同的彩色紙加入內頁。

l  加入雜誌照片、布料、包裝紙和其它色彩鮮艷的材料。

l  用塑膠紙或厚水彩紙等,不同的紙張表面來著色或塗鴉。

l  問更多問題或玩更多著色遊戲。

最後,小心的在紙張中間摺線處用尖銳的物品鑽兩個洞,加上繩子並在封面打上蝴蝶結,完成了!(也可以鑽四個洞並綁上兩個蝴蝶結,讓這本學習書更加勞固)。

 

標籤:手作藝術
更多DIY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