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手毛腳尋寶記─DIY Piñata娃娃

KidsPlay編輯室 | 2013-08-19

是否有聽過Piñata娃娃呢?

Piñata娃娃就是所謂的紙紮娃娃,特別的是這娃娃裡裝滿了糖果或是玩具,準備給小朋友意想不到的驚喜。

在墨西哥,每到了重要節日,爸爸媽媽就會把這娃娃掛在樹上,請小朋友矇者眼睛,拿著棍子去摸索、打擊高高掛著的 Piñata 娃娃,直到將它打碎,讓藏在裡面的糖果和玩具傾瀉而出,然後和大家共享這甜美的果實,同時這也象徵著趕走厄運,帶來好運喔!

所以不要小看這毛茸茸邪惡的蜘蛛,他鼓鼓的肚子裡可是充滿了寶物,等著小朋友去探索喔!

 

製作蜘蛛娃娃,首先需要一個大氣球, 將浸泡過麵糊的報紙(先撕成條狀),平鋪在氣球上,直到看不見氣球顏色。等氣球乾燥後,以同樣步驟鋪上第二層報紙,乾燥後,將氣球戳破,蜘蛛身體的模型就大致完成了!

接下來就是小朋友發揮創意的時候,他們可以利用以剪成鬚狀不同顏色的皺紋紙,為蜘蛛設計不同的造型。

再來就是蜘蛛毛茸茸的腳。先將紙捲成長條狀,將鬚狀皺紋紙一層一層地以膠水黏貼在紙捲上,然後在蜘蛛身體的上部剪八個洞將做好的腳黏在身體上,最後記得留一個洞,讓小朋友將喜愛的糖果或是小玩具放進娃娃的肚子裡。

若要更詳細的步驟,請前往Oh Happy Day網站喔!

接下來,打擊 Piñata娃娃的遊戲就可以上場了!小朋友被矇著眼睛,用長長的棍子去尋找蜘蛛娃娃的模樣,讓爸爸媽媽也加入戰局,成為了指揮官,這遊戲不只讓孩子玩得手舞足蹈,也讓全家人陷入了瘋狂。

Piñata 遊戲絕對能在各式各樣的派對帶來高潮,給孩子們大大的驚喜,同時讓大家一起分享收穫的喜悅!

 

標籤:節日&PARTY
更多DIY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