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珠滾滾樂,滾出樂高迷宮、滾出美麗畫作~

這次要分享三次跟彈珠有關的三個遊戲,都是我們家孩子很喜歡的遊戲喔!
小朋友總是會被滾的東西吸引,彈珠這種美麗的球球,小朋友怎麼可能不喜歡呢?

一、彈珠樂高迷宮

哥哥對於這個活動超有興趣,一直將自己的迷宮改版,
想辦法製造彈珠跑進去死胡同,就走不出來的陷阱,哈哈!
弟弟也很佩服地看著哥哥拚,也會在哥哥蓋的基礎下,試著自己做的一個不同路線的。
真有亦師亦友的感覺。

哥哥做一塊不甘願,又東湊西湊小板子,弄了一個迷你版的迷宮,
我就找了縫衣服用的小珠子,讓它代替彈珠,兩兄弟也玩得很開心!
*提醒:若家裡的小朋友還小,或是容易誤食玩具,可以選擇尺寸更大的彈珠玩哦!
書局都有賣,一般尺寸的彈珠先不要用比較好。

二、彈珠洞洞台

這個玩具,我是參考pinterest上的idea。
玩法:
將8顆彈珠拿在手上,撒到盒子裡,拿著盒子搖晃,讓彈珠滾動,想辦法讓8個彈珠都卡在洞洞裡。
就成功了!
作法:
把大小適中的盒子,畫圓形分八等分,再割出彈珠可以剛好卡住大小的洞。
拿冰棒棍用熱熔槍黏上當隔板,就完成了!
*盒子的硬度最好夠一點,這樣小朋友要想辦法讓彈珠微滾動時,比較容易運作。
*若盒子有蓋子,不要丟掉喔!!等玩完,可以把蓋子蓋上,這樣就很好收藏,彈珠也不會亂跑了!

三、滾動彈珠畫

相信大家一定很常看過這個點子吧?
不過因為我家弟弟沒有玩過,所以我還是決定來玩一次!
我本來沒有要約哥哥玩,覺得對他而言沒什麼或太簡單,沒想到他也吵著要玩一下,哈哈!

彈珠開滾啦!弟弟好開心!
我們家的弟弟有點........,所以我特別選用稍有高度的籃子,
若家裡的小朋友力氣控制得很好,可以用類似托盤的盤子,就可以玩了喔!

隨便弄一弄效果也不錯,之後可以當色紙,讓小朋友剪喜歡的圖案,也是很不錯的喔!
以上~~
下面活動影片,也跟您們分享!

 

標籤:生活創意
更多DIY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