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來遊戲之聖誕主題4:五分鐘進入冰天雪地的世界

另一本英國經典的聖誕節童書莫《雪人(The Snowman)》非屬。《雪人與雪犬(TheSnowman and the Snowdog)》算是其續集,這兩本我們都很喜歡。不過,我們所居住的地方很少出現積雪,今年到目前為止只出現「凍雨」,也就是氣溫不夠低,雪下到地面就又化成水。
為了完成(媽媽?)玩雪的心願,我們用了假雪。其實在英國市面上可以買到「假雪」,泡水後粉末就會變成雪般鬆軟且具有可塑性。但其實運用廚房的幾樣材料,在家也可以輕鬆玩雪喔!

材料:
1 量杯蘇打粉(bicarbonate of soda)
1 量杯玉米澱粉
約1/2 量杯水
另外可添加些白色亮粉更逼真。

作法:
混合蘇打粉和玉米澱粉,慢慢加入水,直到可捏成一團麵團的程度就可以。

做好雪後,搭配Jen Brett的《帽子(The Hat)》,我們拼湊了家裡有的動物玩具,以及先前製作的不織布迷你衣服、褲子和襪子,將書中故事重現一遍,透過不斷地對話,練習了許多詞彙和句子。
是不是很簡單?簡單的感官遊戲素材和繪本,就能有許多變化,帶著孩子一起進入書中想像世界吧!

 

標籤:節日&PARTY
更多DIY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