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日常散步風景,彩繪石頭帶給人好心情~

趴趴說故事 | 2020-09-04

最近入手了這一本Scribble Stones (作者:Diane Alber)。故事中的一堆石頭裡的一顆快樂的小石頭,等不及要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標。但卻是最後被選走,而且被拿來成為個無聊的紙鎮。直到遇到了一堆顏色把紙用完,驚叫著需要更多的紙來做畫。於是小石頭建議他們塗在自己的身上。很快的,小石頭發現越來越多石頭跟他一樣也塗上了顏色。而且,他們不斷的再次被拿起來加上新的顏色,帶給更多人歡樂。

居家防疫那兒都去不了,我們家最新的家庭活動就是一起去散步。有一天,就在附近散步時,小朋友發現有戶人家前擺了好幾顆彩色石頭。這個發現讓這次的散步有個愉快的驚喜。之後,慢慢的,我們在散步時會開始找還有沒有彩色石頭。也真的,有的石頭放在家前面,有的在公園步道上,有的在路邊。有的石頭上會寫一兩個鼓勵的字詞,有的會畫上不同的風景畫,有的變身為不同的小動物。每個都讓我們停駐下來觀看許久。跟著孩子們一起彩繪石頭後,我把畫好的石頭都擺在外頭,期望我們的彩色石頭在這令人沮喪的時期能給人帶來愉快的心情。

彩繪石頭需準備的材料:
石頭
壓克力顏料
調色盤
畫筆
選擇性使用:洞洞眼,貼紙,小裝飾品

彩繪石頭是很快樂的一件事。首先要先找石頭,建議一開始找一些比手掌大且表面比較平滑的石頭,這樣比較好上色。
選好石頭後可以稍微清洗擦乾,就可以開始做畫啦!請把石頭當成平常作畫的紙般,不一定要讓石頭變身成這麼一定的動物或物品。孩童可以隨意塗抹顏色在上頭,看看跟平常在紙上畫起來的感覺有什麼不一樣。最後再貼上自己喜愛的貼紙就可以了。
彩繪在石頭上的顏色建議用壓克力,完成後可以再加一層亮光漆或保護膠在上頭。有些人會直接使用簽字筆作畫,但如果放在戶外會較容易掉色。不管是用簽字筆還是貼貼紙,都要記得也要上一層保護膠在上頭(我是用圖中的Mod Podge)。
畫完的石頭不要忘了擺放起來喔!

 

標籤:生活創意
更多DIY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