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噹、叮叮噹,一起動手做棵bling bling 聖誕樹~

| 2018-12-09

去年,我們做了好幾種聖誕節的小勞作,但是就是沒有做立體的聖誕樹~(點我看五種簡單的聖誕節美勞)
上一次做聖誕樹~是Neil滿一歲的時候,我們用他的小手蓋手印,剪下來當樹葉,做成了一顆手手聖誕樹擺在門口玄關處!!! 一擺就是好多年~~
今年小小的整修了客廳(文章點我),發現聖誕樹也有年紀了,決定幫它拍個照做紀念,然後留下最上面可用的星星~~今年我們再做新的,而且要做bling bling的~
只不過今年兩個娃兒,所以要做兩棵,不只材料要準備兩份~手忙腳亂也變成兩倍啦~~

準備材料:

舊月曆.閃亮的包裝紙.雙面膠帶.剪刀.裝飾品(沒拍到,任何裝飾品均可)
因為兩娃一起做,所以我會先把月曆做成聖誕樹的基底,免得增加亂度!!!
ps.兩棵不一樣高擺起來會比較好看~~

聖誕樹的葉子部分,因為Sophie還算半獸人,所以我只留了一條作示範(讓孩子知道是怎模做成的),其他也是事先準備好~減少孩子等待的時間!!!!

步驟1:在包裝紙上每10公分畫一條線,剪下來
步驟2:再剪下來的紙最邊邊貼上雙面膠帶

步驟3: 將紙張對折貼起來
步驟4:貼好的紙下緣剪成很多鬚鬚狀(寬度約1公分左右)
大約準備3-4條 剪好的鬚鬚包裝紙(看聖誕樹的大小)

YA~~準備做美勞囉!!!!!

步驟5: 一圈一圈的網上黏上樹葉~每一圈的上頭都要用膠帶固定住喔!!
一開始都還很認真幫聖誕樹穿裙子~~

沒耐心的Sophie開始幫自己穿裙子~Neil也跟著玩起來~~~~

好不容易裙子通通都穿完了,就可以幫聖誕樹做最後的裝飾囉~~~
頂端裝飾我偷懶直接用以前做好的~~然後再請他們用雙面膠貼上毛球(容易掉,還是要再用熱溶膠固定會比較好)

完成囉~~一人一棵,bling bling的,擺再一起非常有氣氛唷!!!
另外,也能找找家裡不要只帶的提把,做一棵零成本的聖誕樹喔(作法點我)
趕快一起動手做一棵屬於自己的聖誕樹吧!!!

 

文章來源:

隨心所欲過生活

更多DIY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