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變裝配件DIY:小女巫帽髮飾+小女巫掃帚

今年的萬聖節完全發懶,早早就上網買好了蜘蛛人裝給哥哥/公主裝給妹妹,想不到妹妹幼兒園的通知單上竟然註明不能裝扮公主,就在我崩潰大叫的同時,粉媛媽媽神救援地把去年粉媛姐姐裝扮成小惡魔的服飾借給我們,仔細看看跟牛妹妹最近朗朗上口的「it's halloween, it's halloween, I'm a witch, I'm a witch」還挺符合的,乾脆自己另外製做配件變成好可愛的【小女巫裝】。

總共做了兩個配件:小女巫帽髮飾&小女巫掃帚,都是用現有的材料製作,今年萬聖節超省錢的。

首先製作【小女巫帽髮飾】,找一張硬的廣告紙畫出一個大圓剪成一半,捲成適當大小的圓錐形&剪出紙型。

依照紙型把紅色不織布剪成扇形縫起來再翻到正面變成錐形的帽子,剛剛用的紙型再稍微修剪一下黏上一層底塞進去帽子裡增加挺度,再在帽子上黏上黑色緞帶裝飾。

把黑色跟紅色不織布剪出帽緣大小的圓形,紅色的圓先跟剛剛做好的錐形黏在一起,黑色的圓縫上之前做貓女的TUTU澎裙剩下的黑色網紗(回顧一下:萬聖節變裝DIY:帥氣的蝙蝠俠披風+俏皮的貓女澎澎裙),再把兩個圓形黏在一起。

剪2條2.5cm*15cm的黑色緞帶,用QQ線綁成基本款的蝴蝶結,中間包上紅色緞帶裝飾。

帽子的接合處黏上黑色緞帶裝飾、側邊黏上黑色蝴蝶結,蝴蝶結中間貼上金屬貼片,背面黏上包緞髮夾就完成了。

髮夾的帽子是空心的所以很輕,只要先綁一小搓頭髮就很好固定,夾起來也不會太重,一向走華麗風格的牛妹妹駕馭得很好。

第二個配件是【小女巫掃帚】,找不到適合的桿子就用A4大小的廣告紙自己捲,總共用了6張紙就捲出了一支硬梆梆紙棒,全部黏上黑色的緞帶再用紅色緞帶裝飾。

剪10條網紗對折用QQ線綁起來,繞一圈黏在棍子上&用QQ線固定,黏上一圈紅色緞帶遮住綁線。

準備剪2條2.5cm*15cm的紅色緞帶,用QQ線綁成基本款的蝴蝶結,中間包上黑色緞帶裝飾再黏在掃帚上就完成了。

配上這個小掃帚真是畫龍點睛,牛妹妹一路騎著它在外面跑來跑去,引起附近童裝店小姐們的一陣驚呼,大家都搶著要送她糖果真是太有趣了。

最後再附上幾張牛妹妹的美照,今年的萬聖節變裝就這樣簡單的呼悠過去拉~

 

標籤:節日&PARTY
更多DIY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