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孩子的畫做成世界唯一的布偶》掌握超詳細基本步驟,就能完成親子創作

麥田出版 | 2016-04-01

你好,班傑明! 

即將移民到遙遠國度「美國」的班傑明,畫下了神似自己的圓滾滾眼睛和燦爛笑容,並將這幅自畫像當作禮物送給了幼稚園老師,而老師也想要回送一份特別的禮物給班傑明。因此,結合了孩子和老師的美好心意,「班傑明玩偶」誕生了。雖然身體相隔很遠,兩人的心卻緊緊相連。

需要的布料

01 將孩子的圖畫放大或縮小,影印成想要製成的玩偶大小。

02 將影印後的圖畫按照不同部位剪下後,準備好適合各部位的布料。

03 將裁剪後的紙張放置於布料上,利用水性筆描繪出框線。

04 衡量一下布料重疊的部分,預留1cm左右的空間,如此一來,裁縫時銜接口才不會裂開。

05 將各裁剪好的布料,拼湊成孩子原本的圖畫。

06 利用口紅膠或別針,將裁剪完成的布料固定於底布上,再以水性筆標記出想要進行縫線的部分。

07 此時,考量一下布料接縫處的順序和方向後,將其固定。

08 以Z字縫的方式將各布料縫於底布。

09 稍微以回針縫向內縫合,以防縫線部分鬆開或裂開。

10 想要呈現縫線效果的部分(即剛才用水性筆描繪的部分),可以利用曲線壓布腳進行車縫。

11 如果想要營造出頭髮般隨興自在的感覺,記得放緩踩踏板的速度,緩緩轉動布料,來回進行縫紉動作即可。

12 車縫出文字或是圖畫外扭來扭去的線條,可以增添玩偶的生動感。

13 完成縫紉作業後,翻向底布的背面,在縫線之外描繪出預留的1cm空間。像是雙腳這種向內凹陷的部分,記得描繪出更為寬裕的預留空間。

14 在身體的左邊畫下標籤的位置,右邊畫下長10cm左右的翻口。

15 在底布的正面稍微畫一下先前標記好的標籤位置後,於縫線外預留2mm左右的空間,回縫標籤。

16 挑選好玩偶背面的布料後,將底布和玩偶正面重疊擺放,再以別針固定。

17 除了翻口以外,其他的部分皆以縫線進行縫合。

18 在縫線外預留1.5~2cm左右的縫份,然後將其剪下。

19 由內往外翻時,為了防止布料裂開,利用剪刀於接縫的彎曲處剪出一些剪口;像是手臂和臉部凹陷的部分,可以剪得稍微多一些。

20 將鉗子放入翻口處,把布料由內往外翻面。

21 將棉花從翻口處塞入,填充玩偶。

22 以暗縫的方式縫合翻口。

23 班傑明玩偶完成。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用孩子的畫做成世界唯一的布偶:針線新手完全OK,大手小手一起實做,收藏人生最難忘回憶》一本喔 >>參加贈書活動
活動期間:2016/4/1-2016/4/8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用孩子的畫做成世界唯一的布偶:針線新手完全OK,大手小手一起實做,收藏人生最難忘回憶 내 아이 그림으로 인형 만들기 : 아이의 꿈과 상상을 현실로!
出版社:麥田出版
作者:金涍善김효선

第一本以繪畫為題材的手作布偶書
從基礎到進階方法,詳盡簡單的說明,連初學者都可以學會
特別收錄:用圖畫做成家飾玩具

 

標籤:玩具DIY
更多DIY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