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用這些小道具也能畫畫?

KidsPlay編輯室 | 2015-09-17

誰說畫畫一定只能用畫筆?找找家中小道具,跟孩子玩出「多媒材」的創作樂趣吧!

玩具也是好畫具

利用孩子最愛的車車玩具,車輪沾好顏料,放手讓不同的胎痕留下童趣印記吧!快到《玩具車車作畫─Car Painting》,一起尬車~滑出美麗痕跡。

如果「汽車」是玩具一哥,「恐龍」就是天王了。要所有恐龍模型排隊在紙上「畫押」,找出腳印主人,可以玩很久喔!進入這一篇恐龍腳印配對遊戲,動動手「玩」恐龍足跡吧!

綻放在紙上的花火

不用再比較哪邊放的元旦煙火秒數有多長了,把花沾顏料,讓「花煙火」躍然紙上,如果護貝就能綻放好久、好久呢!點選進入花之物語─美麗煙火創作,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放煙火去~

刷呀刷、刷出可愛小玩意

1.刷玉米

舊牙刷也是很好的塗鴉工具喔!看著下圖的玉米真的好美味呀~

只要用氣泡布剪出玉米形狀,在凹凸面沾上黃色顏料來拓印,再用舊文件夾剪出玉米葉身、刷上綠色顏料再印上,玉米畫就好囉!肚子餓囉?那就到這一篇用舊牙刷、氣泡布創作可愛玉米畫找玉米吧!

2.刷出小獅王

我們還能拿廢光碟讓孩子沾顏料由內往外刷,描出獅子五官,一頭元氣滿滿的小獅子就畫好啦!點選進入牙刷+CD也能畫出可愛小獅王!~快來獅子頭上刷「毛」!

你家的小朋友會想拿廢棄光碟片來畫什麼呢?聽聽圓圓歌,激發一下靈感吧!

3.刷出酷炫髮型

烤肉刷也是不錯的選擇,為筆下的小人刷出酷炫髮型吧!可至這篇文章《親子塗鴉時間》的文末「自行下載」處download小臉蛋喔!

刮鬍泡泡變出當代藝術畫

不用羨慕當代藝術大師的筆觸了。令人意想不到!這幅畫居然是用如此簡單的刮鬍霜完成美麗圖畫,參考此篇刮鬍霜玩大理石花紋印畫的作法,在家裡也能「多媒材」創作!

來當小小「叉」畫家

叉子不僅是餐具,點選進入這裡這裡,變出河豚、刺蝟、小雞等,好多可愛小動物呢!

我們還可以直接用叉子在紙上印出花朵喔~色彩超繽紛,快點選文章叉子作畫迎春天聞聞春天的氣息吧!

看到用車車、玩具、花朵、刷子、刮鬍泡、叉子玩藝術,你們還有什麼更特別的嗎?還等什麼?快去挖寶作畫去!

 

標籤:手作藝術
更多DIY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