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上手,一次做好十二生肖造型雞蛋糕~


每到假日,經常帶孩子去公園溜完 , 每次孩子放電結束後 , 孩子們看見路邊點心-尤其是雞蛋糕!!!常常用非常渴望的眼神說:媽媽~來一份嘛~~~那烘焙過後滿滿的奶蛋香味 , 常常讓大人錢包失守~而且特殊造型的雞蛋糕常常一份只有4或5個左右就要價50-55元!三個孩子常常一份不夠吃啊~兩份100元就去了!!!
這次超高興能入手獅子心十二生肖蛋糕機!至少我們在去公園前,花一點點時間攪拌麵糊開機製作後,就能帶著自製安心的雞蛋糕出門野餐趣 。 而且機身小小一台,不用一個抽屜的位置就能擺放蛋糕機,真心覺得媽媽們除了早餐每天變化的吐司機,午茶點心很可以入手一台蛋糕機!


一次可製作12種可愛動物造型雞蛋糕

【商品特色】
十二生肖動物造型雞蛋糕,製作簡單,寓教於樂
電源/加熱指示燈,烹調更順手
DIY自己動手做,營養衛生,操作簡易
底部繞線設計,並可直立收納,不佔空間
防燙耐熱外殼,獨特活動前蓋設計,開蓋不燙手
附贈全彩多樣雞蛋糕食譜一份,增添烹調樂趣
內附高級耐熱抹油刷


雞蛋糕切面試厚實的-裡面可以簡單包小餡料起司沒問題喔!

無論用市售雞蛋糕粉或是鬆餅粉都可以輕鬆壓出可愛的雞蛋糕喔!!!
雞蛋糕粉~>蛋糕體口味較綿密可口
鬆餅粉~>蛋糕體口味較為厚實扎實

【商品規格】
國際條碼:4710747611396
本體尺寸/重量:293x197x94mm / 1.92kg
電器規格:110V 60Hz 750W
彩盒尺寸/重量:313x120x223mm/2.1kg
外箱尺寸/重量: 375x325x465mm/約13.6kg

【雞蛋糕粉】食材與步驟分享-我們以下準備的食材大約可以製作兩輪大約共24-26顆雞蛋糕左右!!!一輪製作原味,一輪製作裡面有包卡士達奶油。
1.超商市售雞蛋糕粉1包(300公克)
2.鮮奶準備60c.c
3.準備無鹽奶油15公克或是橄欖油15公克
4.雞蛋準備三顆(常溫較佳)若使用冷藏過的雞蛋要退冰後方可使用
將以上食材全部加入攪拌均勻 , 倒入已預熱的烤盤內,蓋上上蓋等燈熄滅後即完成 。 步驟非常非常簡單!如果要吃烤焦一些,蛋糕體顏色較深就延長一些時間。
5.抹茶粉(抹茶拿鐵粉)以及巧克力粉(我們選用阿華田粉)替代
另外可以準備抹茶粉以及巧克力粉(阿華田粉)來加在調整好的麵糊裡面 ,調製成不同口味的麵糊 (分別容器放置調粉),增加DIY趣味性以及創意口味


預熱後-上蓋及下蓋都需刷上奶油

我們的小小使用心得分享給大家,因為一次有12個小動物烤模要慢慢加入,這個時候建議先拔掉插頭。等待12隻動物都填滿後再插電開始加熱。以免第一次不熟練的,等到慢慢加倒第12隻動物後,最前面先填裝的幾隻雞蛋糕會過熟過焦了。


12生肖烤完成型


幾乎每一隻都看得出來動物形狀


妹妹說: 嬤嬤這是妳的豬豬


這是哥哥的馬~~~


這是弟弟的小狗


我來想想要先吃哪一個呢~~~

第二盤的麵糊我們特別準備了抹茶拿鐵奶粉以及阿華田沖泡粉
也可以準備純抹茶日式粉添加,不過家裡有人不愛純抹茶粉,因此選用抹茶拿鐵(微糖)取適量加入原味製作好的麵糊裡面。


綠色是抹茶拿鐵口味+深咖啡色是阿華田口味

建議:先拔掉插頭,倒入麵糊完成後,再插電開機製作


不同口味烤出來的成品


抹茶拿鐵口味以及原味的切面


也可以製作包入奶油卡士達內餡

嘗試看看加入卡士達奶油內餡也沒問題喔~
但是內餡必須減少一些,因為動物體不大,所以會有爆漿的情況發生


填好內餡之後再倒入麵糊


填好填滿的麵糊~就是一整個大爆漿


可是妹妹最愛爆漿後-溢出來烤雞的脆皮-超像餅乾很好吃


加了卡士達醬的內餡~超讚!


阿華田口味的小狗造型


抹茶拿鐵口味的小兔子


這隻微笑的猴子真是太可愛了

從DIY雞蛋糕中可以認識動物,又可以親子共同製作超可愛健康點心,吃著屬於自己的生肖蛋糕,非常有趣呢~重點是:這台雞蛋糕跟熱壓吐司機一樣非常便利喔!(真心建議每個家庭都可以來一台!!!)
在食材的準備上更是簡單!無論是雞蛋糕粉或是鬆餅粉都沒問題~可以輕鬆跟孩子一起完成的點心,也許不是最漂亮華麗好吃,但是跟孩子們一起完成的過程,才是彼此最深刻的回憶。

 

標籤:蛋糕&甜點
更多玩料理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