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艷消暑,用水果乾杯~清透的「水果冰塊」!

可可的隨想世界 | 2016-05-27

夏天來了,又到了瘋狂吃冰的季節,防蚊和防曬用品也紛紛出籠。
最近新聞狂播〝塑化劑〞,搞的大家人心惶惶,連飲料冰品都不敢吃了。
那對抗夏暑,除了可以去各大百貨公司或博物館吹免錢的冷氣,當然也可以自製健康的冰品囉!

_DSC0366

小時候大家都做過冰塊吧!只要把白開水倒進冰塊盒裡,甚至整個布丁放進冷凍庫裡,就有冰涼暢快的冰塊可以享用。
不過冰塊除了變換各種形狀,好像也沒啥稀奇。
這天,可樂爸在冰塊裡,加了幾個色彩鮮艷的水果。

找個有蓋子的冰塊盒,請小朋友幫忙在冰塊盒裡,放進1/4的檸檬片,還有水果罐頭裡的各色水果。
其實可樂媽建議放入新鮮的水果,例如:奇異果、水蜜桃、水梨、櫻桃、鳳梨片、龍眼…等。
用水果罐頭好處是可以不用再經過切塊的煩瑣步驟,但使用新鮮水果更健康喔!
如果小朋友年紀夠大,爸媽夠放心,其實也可以讓小朋友練習自己切水果。

完成一個空位一個水果之後,在冰塊盒裡注入白開水。
蓋上製冰盒的蓋子,放進冰箱的冷凍庫裡。之後就是期待著結冰後開封的日子到來囉!

期待了好久的水果冰塊,終於在可樂爸買回的一瓶透明汽水後,開封啦!
為了感覺冰塊更加暢快到底的清透感,所以決定使用有氣泡的汽水。
(最近也很流行氣泡機,不願意給孩子喝汽水的,也可以使用氣泡機喔!)

看著玻璃杯冒泡的感覺,有股說不出的快感。
不同的顏色水果,有不同的視覺效果,更加繽紛耀眼。

_DSC0359

這水果冰塊成本很低,喝起來很健康,重點是可以邊喝邊玩,達到親子娛樂與學習效果。
夏天離不開冰涼暢快的冷飲,其實光是加白開水都很好喝,趕緊自己動作做冰塊吧!

_DSC0368

(在可可邊喝邊玩冰塊的同時,可樂爸在一旁解說冰塊結成冰與融化成水的原理)
(可可可能心想邊喝還得邊上課,壓力真大~)

今晚,來一杯透心涼的水果冰塊汽水吧!
來!乾杯!祝大家健康快樂~

_DSC0373

 

更多玩料理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