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乃伊、幽靈、骷髏、蝙蝠入菜,亳無違和感的便當!

充滿南瓜、鬼怪與糖果的萬聖節又來臨啦!!!寶貝們的美語/安親班今明兩天都舉辦萬聖派對
所以媽咪偶這次也拼了,當然也要幫孩子做個應景的便當才行
雖然覺得做造型便當是一條不歸路,但也歡喜做啦!安親班小朋友現在都期待媽咪送便當的時間唷!因為每一次都會讓他們覺得有驚喜感呢
是說安親老師/班主任也很可愛ㄟ,會要求小妞先別吃,讓她們先拍照啦!

便當材料:(兩人份)

白飯.......................300g
起司片...................4~5片
海苔.......................1~2長片
火腿片...................少許 (幽靈蝴蝶結)
番茄醬...................少許 (幽靈臉頰)
綠花椰....................2/3顆 (加鹽汆燙)
糖心蛋....................2粒
小番茄....................6~7粒
黑芝麻粒................2粒 (骷髏頭鼻子)
烤雞中翅................5支
涼拌牛蒡絲............適量

作法:

〈1〉將白飯分成6等份 (50g/個),再放入保鮮膜內包覆呈緊實的圓形狀。

〈2〉取兩個白飯糰包上海苔:長形味付海苔一分為二,斜角/十字處略剪開→放上飯糰→利用保鮮膜再次包覆。

取兩個白飯糰:利用便當小物或剪刀,做出木乃伊頭部的眼睛、嘴巴,起司片切成同等寬度之條型,再纏繞於整個頭部(需露出木乃伊眼/嘴)。

蝙蝠製作:

利用造型餅乾模,使用料理筆刀在海苔上方刻出外型圖案,並刻出眼/嘴部份,放在起司片上,再次刻出外圍。幽靈、骷髏也是利用便當小物做出身形/臉部表情。配菜部份都是事先料理好備用,再依序擺放於便當盒內即可。

 

更多玩料理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