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無蛋、無奶、無奶油~香橙圈圈餅

2016-12-15

 

低糖的香橙圈圈餅,只要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廚房新手或零廚藝的朋友,保證能成功。

今天安安去長庚兒童牙科看診,為了安慰他抽三顆牙齒的神經,特別啟動超過半年沒碰觸的小烤箱,隨手拿了家中現有材料來做香橙圈圈餅,無蛋、無奶、無奶油,趁著冬季盛產柳橙,現壓柳橙汁來做餅乾,取代鮮奶,超級方便,也更適合過敏寶寶,烤好後,滿室芬芳,餅乾真的超級香酥好吃哦!!沒有烤箱的朋友,可以用電鍋來烤,一樣能成功。

<香橙圈圈餅>材料:

兩人份,約23個。

1.新鮮柳橙汁20c.c.(用一顆柳橙就夠了,一顆柳橙汁就超過20c.c.囉!)
2.低筋麵粉50g
3.玄米油30c.c.(c.c.不是g喔!可以換成其他的食用油)
4.砂糖10g

低筋麵粉不用過篩,全部材料倒在一起,用手直接慢慢拌勻成麵糰。

麵團很濕黏沒關係,還是可以操作,取一小部分,搓成長條狀,再繞成圓圈,壓緊開口處。

<小烤箱版本>

烤盤鋪上烘焙紙,放上餅乾麵團。

小烤箱上下火全開,大約烤10分鐘後,烤盤換方向,再烤2分鐘,餅乾才會均勻上色。如果用大烤箱,建議用180度預熱,再調整成150度烘烤,間請自行掌控,烤到上色即可。

餅乾放涼後,非常香酥可口,沒有吃完的話,請用密封罐盛裝,室溫保存,建議三天內吃完。

<電鍋版本>

電鍋底部鋪上烘焙紙。

擺上餅乾麵團。

蓋上電鍋鍋蓋,鍋中不需要加任何的水,直接插上插頭,按下烹煮開關,用乾烤方式烘烤餅乾。

電鍋跳起後,約三分鐘後開蓋,將餅乾翻面,可以清楚看到底部已上色,再次蓋上鍋蓋,按下烹煮開關。

電鍋再次跳起後,即可取出食用。

超級好吃的香橙圈圈餅,非常適合當寶貝的手指食物。

實在太好吃了,安安和樂樂搶食一空,大家快動手來做這道點心,超簡單又無負擔!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