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顆顆飽滿、古溜古溜的黑糖珍珠,只要2種材料就搞定!

2015-06-17

外面賣的乾燥珍珠,難免會添加色素, 珍珠自己做,不怕吃到色素或其他添加物,只要買兩樣材料, 就可以吃到Q又好吃的黑糖珍珠了!

<珍珠>材料:

1.日本太白粉50g
2.黑糖15g
3.清水35c.c.

日本太白粉是馬鈴薯澱粉, 和一般太白粉不同, 粉質比較優良, 在全聯就可以買得到囉!

日本太白粉的熱量表標示清楚,對於在乎熱量的朋友而言,能夠很容易的控制卡路里!

將35c.c.的水倒入鍋中,加入黑糖溶解,用小火加熱,水請加熱至沸騰,接著熄火,立即將粉倒入水中, 用湯匙攪拌。
等待稍微冷卻後, 用手再將麵團拌得更均勻些。 如果太乾,可以適當加些水分, 太濕無法成團的話, 就再加些粉。

冷卻的麵團放進塑膠袋中,用擀麵棍或其他工具桿平。

將塑膠袋剪開, 用小刀分割成小塊,再一一搓成圓形。
寶寶吃的話,建議搓小一點,因為下鍋煮時,珍珠會再膨脹喔!

接著煮一鍋滾水, 水滾後將珍珠放進去, 珍珠會沉在底部, 請記得用湯匙刮起, 避免黏鍋燒焦。
用中火煮約五分鐘後, 將火熄滅, 蓋上鍋蓋, 悶約二十分鐘, 讓珍珠熟透、吸飽水分, 即可起鍋享用! 可以加入豆漿、鮮奶、黑糖水或是茶類飲料(當然寶寶不能喝茶飲囉!)
如果加的是冰飲, 一定要讓珍珠悶得夠久、夠軟, 因為珍珠遇到冰飲會變硬,悶煮軟一點,才能確保珍珠加了冰飲後是由軟轉Q, 而不致變得太硬喔!

如果懶得搓圓, 吃方塊珍珠或不規則形, 口感一樣軟Q啦~~

真的很簡單,快來動手做做看吧!!

如果吃不完,建議還沒有下鍋煮的珍珠可以冷凍起來存放, 但是下次取出時,要煮更久、悶更長時間喔!
煮好的珍珠,建議盡快吃掉, 不然在常溫中放太久或是冷藏後, 珍珠都會變硬, 如果大家有注意的話, 從飲料店買回來的珍珠奶茶放進冰箱後, 珍珠都會變硬不好吃, 所以建議煮好後就食用, 吃多少、煮多少囉!!
謝謝粉絲Whale Weng跟阿醜分享她的聰明作法, 直接桿平後,用吸管搓洞, 這樣更節省搓圓時間,而且每一顆大小更均勻唷!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