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六福村主題遊樂園
    六福村主題遊樂園

    六福村主題遊樂園

     
    • 新竹縣關西鎮仁安里拱子溝60號
    • (03)547-5665 
    • 09:00-17:00(暑假&春節將延長營業時間)、水樂園開放時間6-9月全年無休
     

部落客帶路

藍子兄弟 | 到訪日期:2012-11

第一次來六福村便是因公司的員工旅遊,那也是好幾年前的事了,兩兄弟比起當時長大了許多,但遊六福村的點點滴滴情景卻絲毫沒忘記,今年員工旅遊又再回到這裡,兩兄弟仍是既興奮又期望! 而這次,我們決定要好好逛逛上次錯過的野生動物園。
這陣子不知為何所有活動均擠在一起,每項都是既定行程不是我們所能決定,煦煦才剛校外教學到木柵動物園,隔兩天緊接是學校的校慶園遊會,而我們公司的員工旅遊也在這天,等園遊會告一段落,我們一家提前離開再儘速直奔六福村。
六福村共分有「美國大西部」、「南太平洋」、「阿拉伯皇宮」與「非洲部落」四大主題區,以中間的噴水池為中心呈圓弧型分布,每個主題區間也有通路前往,不會有園區太大不知從何逛起的困難。
前次我們由最左側的「美國大西部」逛起,依序逛到「非洲部落」時時間已晚,錯過了位在此區,六福村最早前身的野生動物園,這次,我們刻意反向由最右側的「非洲部落」逛起。
六福村的野生動物園,仍舊是台灣目前最具規模的開放式野生動物園,包括約七十種、近千頭動物,提供遊客近距離觀賞野生動物生態。
小時就一直耳聞六福村野生動物園了,可是以家裡當時的情況,是不可能特地帶我們遠程北上來逛動物園的,這趟來,與其說來玩遊樂設施,我更是一心一意想完成小時的好奇心與夢想,來看看大家常唸在嘴中的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到底長什麼樣子。
而同時,帶兩兄弟也逛過些動物園與動物農場,像這樣完全開放式的動物園倒是沒去過,帶他們來,有個不一樣的動物體驗也不錯。
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內的白老虎是很知名的,其也是全台唯一的白老虎。

參觀野生動物園須搭遊園巴士,猛獸區巴士站排著長長的等車隊伍,這裡恰靠近猴園,邊排隊邊沿路參觀猴園,倒也不會有等得不耐煩的感覺,這裡的猴子似乎被遊客餵食的很習慣,一隻隻都在外圍區等候著遊客的食物。
動物園內禁止餵食動物,兩兄弟都很有這樣的概念,看到其他遊客餵食物給猴子,煦煦倒很不客氣地對他們大聲嚷著動物園不能餵食,很是有正義感。

這隻猴子交著手臂,竟還有等得不耐煩的樣子。

終於進入野生動物區了,看到獅子、老虎及熊類的猛獸,如此近距離的在我們車旁自由走動,在車道上逗留,讓兩兄弟不斷驚奇地大喊著。
一般到動物園,向這樣猛獸類動物多沒幾隻,即使我們兩天前才剛到木柵動物園看到的也是,這裡卻可看到為數不少的獅子、老虎。
同時,比起那些圈養著懶洋洋沒幾步可閒走的動物,在這個廣闊的園區裡,這些動物更能悠閒地走動著,更貼切動物該有的方式生活著,這就比較像是我們在Discovery看到的場景了,感覺也更是特別。

這裡除了外頭特別品種的猴子,野生區內的猴園佔地更是廣大,猴子的數量更是多得讓我們驚嘆不已。 

離開野生動物園,我們一家都讚賞不已,拼命討論著剛看到的種種動物的舉止行為,直嚷著這裡是六福村最特別地方了,此遊真是不虛此行!
除了猛獸區須搭乘巴士遊園,另也有蒸汽火車可參觀草食動物區,看到這大排的長龍我們決定做罷。

「非洲部落」也有許多的可愛動物,但比起剛我們看到的,這些圈養著的動物就不引起他們太大的興趣了,只是意思看到有趣的地方拍拍照。
這倒也蠻像圈養著的小動物!

接下來我們開始逛遊樂園的部份了

六福村之行,在我們如願地參觀完「野生動物園」後,我們開始好好地玩玩其他的遊樂設施。我們很快地來到了「阿拉伯皇宮」主題區,因為這裡有煦煦自從上次來就一直津津樂道的「蘇丹王大冒險」。
上次來,安安還是在時間到就得睡午覺的年紀,本來想睡覺的他就已在哭鬧不休了,進了「蘇丹王大冒險」裡的幽暗環境更讓他嚇得啼哭不停,讓已排了隊的我們陷入進退兩難的局面,但好笑的是,等到我們好不容易坐上遊園車準備啟動,這傢伙竟然睡著了,再怎樣驚險的場景、巨大的音效、震動急轉的車行也吵不醒他,這也好,總算能讓他睡上一覺,也省得他再受到更大的驚嚇,但也因此,他對這個設施是半點印象也沒有…
老是聽到哥哥的津津樂道,這次來總算可以來見識一下哥哥不斷提起的「蘇丹王大冒險」了…
出發前還開心的很...

只是…他還是害怕,旁邊許多鬼怪的電動造景及驚恐的聲光音效嚇得他蜷著身子,從頭到尾都遮住雙眼、兩腳死抵著車子的逛完全程…

唉,這真是,還是一樣什麼都沒看到,難道還要再來第三次?
但最怪的是,連煦煦也覺得害怕!多數時間他也是閉著眼的,小時覺得刺激好玩,長大卻覺得害怕恐怖了,這倒讓我納悶,這樣看來,是因為小時傻傻的搞不清楚狀況才覺得好玩的嗎?
許多設施對兩兄弟來說似乎已沒太大興趣了,我們開始只挑有興趣的玩,不再認為每樣都得必玩到,也節省了我們的體力與時間。
安安急著直奔「南太平洋」主題區,因為那裡有個頗大的恐龍雕塑區-「侏儸紀失樂園」。

煦煦吵著要玩這個又是上下、又是左右旋轉的設施,爸爸不放心陪他一起,自從上次去麗寶樂園玩的暈頭轉向後,對於這種旋轉方式的設施讓我敬謝不敏,所幸煦煦倒是沒事。

跟爸爸玩起丟沙包遊戲,三人架勢不錯,準頭待加強。

前次來,我們直接到「美國大西部」主題區,看著同事大排隊著其中的「大峽谷急流泛舟」,我們也傻傻地跟著排隊,等到玩到最後關頭,突然地被淋了一身濕,當下錯愕不已,看到同事們好整以暇地脫掉帶來的雨衣,才知道有些與水有關的設施是需備雨衣的(也可在當地買),大冷天,一家人幾乎半身都濕,慘不忍睹。
這次來,媽媽再怎樣也得學著靈巧些有個萬全準備,帶上了家裡的簡便雨衣。
「南太平洋」主題區也有個水上設施「火山歷險」,同樣會淋濕,安安有點擔心,我跟他保證比起上次「麗寶樂園」類似設施水道還短些,他才放心。這傢伙,自從兩三個禮拜前在麗寶受到海盜船的嚴重驚嚇後,相當愛惜自己的生命,對於絲毫可能讓他幼小心靈再次受到打擊的設施相當小心翼翼,但…

我搞錯了,這個據說全國最大也是唯一兩次滑道體驗的設施,並非如我說的只有 “滑個一下”就沒事,等到第一次滑完機器還沒打算停時,我已聽到安安開始碎碎唸,盤算著我該如何賠償他的精神損失了!

來到了「美國大西部」區,上次我們來最先從這裡玩起,也玩的最徹底,這次來反而興趣不大了,看著許多他們玩過的小小孩設施,還會彼此嘲笑一番。

兩人還是想玩上次被淋得一身的「大峽谷急流泛舟」,可惜我們晚了十分鐘過了最後排隊時間,兩人覺得不甘心,無意間看到了位於急流泛舟河道邊,可發射水砲,假想砲轟河道上玩急流泛舟的遊客的「砲轟入侵者」後,也不管跟人家認不認識,兩人轟的起勁,把河道轟得水花四濺。

這次員工旅遊除了門票,公司還提供一人250元的使用券,用餐後我們還剩不少錢,決定回家前把它在遊樂場用光!
射擊是兩人最愛,父子三人七嘴八舌地討論該怎麼射擊的時候,就是我清閒的時候啦!有趣的是,每次煦煦滔滔地說了一堆訣竅、擺了一堆煞有其事的姿勢,並唸著安安亂射一通,但最後射中獎品的通常是安安,亂槍打鳥還是傻人有傻福的!

公公常唸著趁他國外出差的機會,想帶著兩兄弟去玩玩迪斯尼樂園,說著說著,兩兄弟也已過了喜歡迪斯尼卡通人物的年齡了。遊樂園還是有興趣,但兩人更想的,是趁著好不容易出國的機會能看看他們想看的,驗證書上提到,在那些國家具特色知名的景點、風土民情。兩個孩子也夠大了,我也很想帶兩人出去見識見識,看看我和爸爸曾遊歷過、兩兄弟常好奇要我們說說的地方。
遊樂園對我們而言不再是首選,這樣的地方我想在台灣玩玩也是蠻開心足夠的,能力所及,我希望的是能帶他們看看不同的世界,這是我們最近提到出國旅遊時,我有感而發的碎碎唸!

 

文章來源:藍子兄弟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新竹縣關西鎮仁安里拱子溝60號
 
(03)547-5665 
 

09:00-17:00(暑假&春節將延長營業時間)、水樂園開放時間6-9月
全年無休

   
消費資訊

全票999元、學生票899元

詳細資訊
 
其他 素食:有 無線網路:有,免費 交通:

請參考http://www.leofoo.com.tw/village/Direction.aspx

停車場:有,客車100元機車30元

關於作者

藍子兄弟
藍子兄弟

"新竹科學園區科技公司公關,「藍子兄弟」親子部落格格主、親子天下嚴選部落客、... 更多

  1. 只換書、不賣書的百年老屋書店~新竹石店子69有機書店
  2. 台版的芭比娃娃,布袋戲的故鄉~雲林布袋戲館
  3. 室內看展覽、室外賞海景~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4. 每顆草莓都想帶回家~苗栗東東草莓園
  5. 走入課本裡的全臺首學~台南孔廟
  6. 日治時代的文人官舍~新竹辛志平校長故居
  7. 原來~小小橡皮擦,學問那麼大!高雄富樂夢Flomo觀光工廠
  8. 看到自己的姓氏嗎?族譜館裡看百家姓~桃園范姜古厝
  9. 挑選自己的船槳,享受划獨木舟遊日月潭吧!南投聖愛營地
  10. 帶著孩子一起探險尋”古”~鳳山平成炮台
  11. 一覽台灣稀有生物的好所在~南投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12. 庭園裡的日式武道館~台南武德殿
  13. 平埔西拉雅文化的山林小祕境~台南綠谷西拉雅
  14. 玉山腳下的部落客~南投東埔布農部落
  15. 一起陪逗趣的Q版書生讀書吧!高雄鳳儀書院
  16. 帶著孩子走出課本~見證砲戰歷史!金門八二三戰史館
  17. 漫遊閩南古厝聚落~金門山后民俗文化村
  18. 地下樓層在湖中!水中生態大驚奇~金門雙鯉濕地自然中心
  19. 沉浸式劇場的防災教育!莫拉克風災重建展示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20. 體驗地雷的震撼!小金門鐵漢堡、勇士堡、地雷主題館
  21. 到處藏著小秘密!孩子樂尋寶~台北林安泰古厝民俗文物館
  22. 小小軍事迷的最愛!榴炮展示與表演~金門獅山砲陣地
  23. 壯闊地下戰備水道!滿足孩子探險心的金門翟山坑道
  24. 教孩子歷史不難!12幅大型油畫展示重要戰役~金門古寧頭戰史館
  25. 在懷舊鐵道上捕捉孩子燦爛的笑容~后里泰安鐵道文化園區:泰安車站
  26. 帶孩子勇闖泥火山、挑戰大碉堡!高雄漯底山自然公園
  27. 濃濃客家味~桃園三坑老街吃透透
  28. 小小軍事迷不可錯過~高炮、機槍展示!小金門湖井頭戰史館
  29. 沿途的蟲鳴鳥叫伴你行~新竹十二寮休閒農業區
  30. 開心變身小泥人!赤腳奔跑在屏東東源水上草原濕地
  31. 白天划船捕魚、夜晚生態探險趣!南投紅木農莊逍遙遊
  32. 讓小男孩著迷的各種軍機~一窺令人欽佩的黑蝙蝠歷史!新竹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
  33. 帶孩子認識眷村:新竹眷村博物館
  34. 紫蝶幽谷~滿樹飛舞的紫斑蝶:茂林國家風景區
  35. 燭園:自己動手做蠟燭
  36. 里巴哈克農場:親近田園、了解社區農業
  37. 七股鹽山:鹽田採水車、鹽山玩鹽樂
  38. 國立臺灣文學館:百年建築台南州廳
  39. 池南森林遊樂區:懷舊林業步道
  40. 兒童科學園(糖果屋):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41. 新城風糖休閒園區
  42. 見聞美麗的藺草編織文化:藺草文化館
  43. 古蹟漫步:林百貨─府城舊日的繁盛風華
  44.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45. 動力與機械廳: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46. 來去看鯨魚化石!鹽田生態文化村─台江鯨豚館
  47. 觀風聽月景觀餐廳
  48. 豫章坊休閒餐廳
  49. 好日
  50. 高美濕地
  51. 菁寮國小
  52. 香山濕地
  53. 苗栗後龍海線小旅行
  54. 安平古堡
  55. 高雄市原生植物園
  56. 烏山頂泥火山自然保留區
  57. 伊達邵親水步道-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58. 新竹空軍基地
  59. 鹿寮坑濕地農場
  60. 內灣老街
  61. 大埔水庫
  62. 六福村主題遊樂園
  63. 迴龍古道
  64. 舊鐵橋濕地公園
  65. 下坪自然教育園區
  66. 麗寶樂園(探索樂園)~大小孩玩樂攻略篇
  67. 水火同源
  68. 蓮花公園
  69. 木生昆蟲博物館
  70. 台灣滷味博物館
  71. 台灣玻璃館
  72. 四方鮮乳牧場
  73. 金勇DIY休閒農場
  74. 災害防治、防疫戰鬥營: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75. 彪琥台灣鞋故事館
  76. 景大度假莊園
  77. 老古的家
  78. 國立台灣美術館
  79. 廣興紙寮
  80. 衛武營都會公園
  81. 台灣糖業博物館
  82.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83. 豐新鮮兒童教學牧場
  84. 奮起湖
  85. 月眉觀光糖廠
  86. 生命科學廳-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87. 音樂文化園區-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88. 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89. 劉興欽漫畫暨發明展覽館
  90. 陶瓷藝術園區-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91. 臺紅茶業文化館
  92. 科學中心-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