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翻滾吧!滑梯~台南佳福寺滾輪滑臺
    翻滾吧!滑梯~台南佳福寺滾輪滑臺

    翻滾吧!滑梯~台南佳福寺滾輪滑臺

     
    • 台南市佳里區營頂里102號
    • (06)726-3011
    • 全天開放
     

部落客帶路

施爸拍拍寫寫過生活!!! | 到訪日期:2015-03

台南市佳里區內有座300年歷史的佳福,吸引我們的點不是寺廟有多靈驗,特別的是裏面居然設計有很大一區的戶外兒童休閒設施,其中有一個全台灣從未看過可以來回滑滾輪式的溜滑梯給小朋友玩到瘋,就讓萱萱為各位好好體驗遊戲區一番吧~

佳福寺位於臺南縣佳里鎮,創建於清康熙辛卯五十年(西元一七一一年),距今將近有三百年的歷史,寺齡相當悠久。佳福寺最初是由鄉賢吳濟川提倡建廟,共聚資壹仟伍佰圓所創建,並在廟宇慶成之日,於正殿立「普渡慈航」匾額及殿前楹聯一對,作為紀念。從此佛光普照,神威顯赫,護國佑民,普渡眾生,虔誠的信徒更遍及台灣各地,香火鼎盛的佳福寺,已成為當地人民的信仰中心及芸芸眾生心靈歸依之聖地。
重修前的佳福寺古樸典雅 乾隆乙卯六十年,信士鄭宗成籌募資金購置園地,並捐獻為寺有油香田(勒有乾隆乙卯年碑誌可考,是一特殊的碑誌,詳見內容),並且加以整修寺貌。嘉慶九年,信士吳仕成倡議募金,重修廟頂,並刷新寺容。咸豐七年,居民共同獻金修繕。光緒丁未廿三年,因遭遇地震,寺廟傾斜損壞,加上年久失修, 寺宇頹廢 ,於(重修前的佳福寺古樸典雅) 是由鄉賢莊仲卿、 陳金潭、陳宣壽等發起募金肆仟圓,重新改建,至宣統元年完工。
佳福寺是營頂的信仰中心,至今有三百年的歷史,主祀為觀音佛祖,香火鼎盛,籤詩靈驗,為最多人津津樂道。每逢佛祖誕辰或是農曆過年期間,香客絡繹不絕。佳福寺旁設有南海靜園、遊樂烤肉區,及一座水上古堡,並有「五指山 」、「龍王拜觀音」等幾座造景,成為住民休閒娛樂的好去處。 

門口對面有一區停車場,停車算方便而且一旁的田在這個初春的季節種上一大片的花海,但才疏學淺的施爸說不出花的名字來,希望懂花或植栽的朋友能幫我們解密這是什麼花種?

寺廟門口有很可愛的石雕小沙瀰陳列,主要是給大戶香客認購刻名字之用....

今天是來體驗兒童戶外休閒設施的,所以佳福寺就輕輕帶過,看起來和一般的廟再高級一些...今天剛好有布袋戲表演在謝神吧!

重點來了....慈幼兒童樂園由此進入,左手邊就是吸引我們來的主角,來回滾輪式溜滑梯.

佳福寺管理委員會還給這座溜滑梯一個名號,叫做"小朋友最喜愛的滾輪滑臺",而且初春還伴有羊蹄甲的花映襯著滾輪溜滑梯.

雖然常見,但在這像是天花板般的花海也是美到不行的,來~萱萱要來體驗這新奇特殊的溜滑梯囉.

這個不鏽鋼做的滾輪溜溜梯是高低剛好相反的二座來回,所以小朋友只要溜去就可以很方便再從遠處溜回來,而且廟方很貼心的在左手邊小箱子內備有木板供來玩的朋友使用.

從側面看更可以看到交錯二座溜滑梯,長度目測大概有40公尺吧,其實更貼切的形容就是送貨的輸送帶.

好囉~萱萱要出發囉~

老實說這個滾輪式的溜滑梯速度並不快,是一個很安全的設施,如果想要重鹹刺激飆速的溜滑梯,抱歉,這座可能要讓你失望了.....

想要快就要很用力的一直拉二邊的扶手加速向前,只不過要小心不時有鳥大便在扶手上.....玩完要記得洗手丫!

咻~~拿起板子等等就可以再溜回去回程了...

所以一塊板子就可以來來回回的玩也不用花太多體力在跑回原點,這是這座溜滑梯的最大好處.

一旁設備都很齊全,還有洗手台...

另外還有很多戶外兒童設施讓小朋友隨意的玩,開心的跑,用力的叫....

盪秋韆有分大人小孩二種高度....

在大草坪中,動物雕像的後面怎麼還有桌椅區?

原來是這個寺廟還可以烤肉耶,每桌只要200元的清潔費,不貴啦....還有洗水台可用,超值的烤肉地點.

還有一些國小常玩的設施

溜囉~

結果這邊的不鏽鋼溜滑梯都不太滑,適合1~3歲左右的小朋友來玩.

萱萱也嘗試爬高,很好,這可要好好訓練訓練...

給小小孩玩的遊戲區,六歲的萱萱也很喜歡玩...

這邊的缺點就是環境太好,鳥類喜歡在樹上休憩導致有容易摸到鳥大便,玩完要記得洗手哦.

那我們來試試親子翹翹板....

拔拔我偌大的體重讓萱萱快要彈出去了....要抓緊哦,萱萱.

大草坪區有二排在對立的動物石雕.

萱萱愛小馬PONY,所以來合照一張....

最後再玩一下小小孩的遊戲區.

現在這種對萱萱都變成小Case了....其實這個戶外遊樂園不說還不知道是個寺廟附設的,很適合各位帶小朋友花上二~三小時玩玩,或是約大家來這烤肉都很不錯耶,因為兒童設施都是免費的,超划算的行程.

 

文章來源:施爸拍拍寫寫過生活!!!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台南市佳里區營頂里102號
 
(06)726-3011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關於作者

施爸拍拍寫寫過生活!!!
施爸拍拍寫寫過生活!!!

It's my life~ 記錄施爸一家人生活大小事及育兒心得感想, 同時有... 更多

  1. 大空間設計感民宿,休憩放空好選擇~宜蘭幸福時潮旅宿
  2. 扭蛋好玩、食材好吃的遊玩系旋轉壽司~桃園くら寿司 藏壽司(JC Park中壢店)
  3. 不只有睡覺,還有泡湯和小而美的親子共遊空間~宜蘭Just Sleep捷絲旅 宜蘭礁溪館
  4. 見證台灣稻米的歷史~宜蘭二結穀倉稻農文化館
  5. 在天然的海水游泳池,跟著魚兒水中游~基隆和平島海角樂園
  6. 翻滾吧!滑梯~台南佳福寺滾輪滑臺
  7. 享受三種風格建築的無料景點!台南吳園藝文中心
  8. 當個一日蔥農,體驗拔蔥、洗蔥、還有蔥油餅DIY哦!宜蘭蔥仔寮體驗農場
  9. 典雅風的享受~化身小紳仕小淑女!新竹喜來登大飯店
  10. 可散步可餵魚親子半日遊好去處~桃園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
  11. 玩到不想回家的水療池~桃園南方莊園渡假飯店
  12. 超萌拍照地點!Hello Kitty彩繪機專屬快速報到服務(桃園機場第二航廈自助報到機台)
  13. 大人安心逛,小孩放肆玩:IKEA新莊店兒童遊戲區
  14. 旗山糖廠:懷舊吃冰去!
  15. 新營糖廠
  16. 充滿日式風味的礁溪溫泉公園
  17. 冬山河親水公園:自行車體驗
  18. 妖怪來了之宜蘭窯烤山寨村麵包店
  19. 南僑桃園觀光體驗工廠:肥皂DIY課程體驗
  20. 平溪十分菁桐鐵道懷舊行
  21. 外木山大武崙澳底漁港
  22. 新山夢湖
  23. 乳牛的家
  24. 活力健康農場
  25. 東森海洋溫泉酒店
  26. 長榮桂冠酒店(台中)
  27. 台大安康農場
  28. 南台灣人文微旅行:從台南菁寮無米樂社區看見感動
  29.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
  30. 皇后鎮森林
  31. 味全埔心牧場
  32. 風車的故鄉庭園餐廳
  33. 蘭城晶英酒店
  34. 遊戲愛樂園(中和環球店)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